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孩子,你滑的不是手機,而是你的命……

昨晚開車回家的路上,剛剛轉進一條小路,右側一輛youbike漸漸晃到路中間,我連忙放慢速度。騎士不知道是喝醉還是恍神,騎得搖來晃去。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糾紛,我找了一個空檔,加速開過去。不巧的是,前方路口正由黃燈轉紅燈,我只好停下來,而那輛youbike又緩緩晃到車子右側。

綠燈亮起,我隨前一台車輛左轉駛向雙線道的大馬路上,才過停止線,那輛youbike突然切進兩車中間--我嚇了一大跳,緊急煞了車,並按了一下喇叭提醒他,但騎士卻充耳不聞,繼續左轉。在大燈的照耀下,我終於看清--原來這個看似國中生的騎士,右手握著把手,左手握著手機,一邊滑一邊騎,而且竟戴著耳機!

到大馬路正中央時,他這才看到自己騎到了內線,然而他依舊滿不在乎,手機仍握著,右手調轉龍頭,轉了一個大彎快速駛進小巷裡。好死不死,我也是要開進這條巷子裡,又急煞了一次……

從他身邊開過去時,他還在悠哉悠哉地滑著,渾然不知道幾秒鐘前,要不是我反應快,他已經滑呀滑,滑到奈何橋了。

我是不知道他有什麼天大的事情非得邊騎車邊處理不可,但事情再怎麼重要,有比命重要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