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包天撞鬼記(6):搭電梯

(编辑过)

「請等一下!」

一隻手突然伸出來,擋住即將關上的電梯門,把恍神中的芸婷嚇得差一點尖叫出聲。剛上完大夜班,又處理了一堆交接事宜的芸婷,已經處於半夢半醒之間,這下子清醒了。

她急忙按下開門鍵,一位面無表情的男子走進電梯,向她點了點頭,瞄了一眼樓層顯示螢幕後,便站在角落,一動也不動。

「嗯?跟我一樣要去B4停車場嗎?」芸婷向男子禮貌性地微笑了一下,便靜靜地等待電梯從二十三樓緩緩下降。電梯連下了幾層樓都沒有停,男子像雕像般靜止不動,讓芸婷渾身不自在。

終於,電梯來到B3--

就在芸婷在心裡大呼「快解脫了」之際,「叮」的一聲響起,電梯門打開了,外面空無一人。芸婷正要按關門鍵時……

「等等,有人。」那男的突然出聲,芸婷往外看,一個穿白色連身裙的小女孩,低著頭看不清臉,從長廊盡頭以快得難以置信的速度往電梯飛奔過來。芸婷驚呼一聲,立刻狂按關門鍵。

「快-快-快-快關!」芸婷努力控制顫抖的手,連按關門鍵,最後趕在小女孩距離電梯門五公尺時,電梯門總算完全闔上。芸婷吁了一大口氣,雙手撐著把手,以防身體癱軟。

「你為什麼不讓她進來?」男子緊盯著芸婷問道。

芸婷喘了口氣說:「太平間在B3,我們醫院習慣在往生者的手腕上綁一個紅絲帶,你有沒有看到?剛剛那個女孩手上綁著紅絲帶……」

芸婷話還沒說完,只見男子緩緩舉起右手,「哦?紅絲帶,跟我這條很像呢……」


包天提著水果禮盒,在空蕩蕩的醫院長廊上邁步前進,搜尋小趙的病房。他幾次想開口詢問醫護人員病房位置,但每一個人的臉色看起來都相當凝重,讓包天開不了口。

這間靠近山區的綜合醫院,最近醫護人員一個接著一個離職,並不是待遇不好,而是不斷發生靈異事件,搞得人心惶惶--沒有病人的609病房,呼叫鈴卻一再響起;深夜的醫院大廳,空無一人,可是常出現急促來回的腳步聲;不時有人目睹B3太平間附近有一位手腕上繫著紅絲帶的小女孩在閒晃,見到有人經過會高速朝他衝過去;電梯裡有詭異男子搭乘到B4後,忽然消失……--雖然院方出面闢謠,甚至提高福利,仍止不住離職潮,還在職的人員即便沒遇過怪事,但在詭譎氛圍下工作,也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

走過一個轉角,包天見到一位大嬸坐在一間病房外的椅子上滑手機,他認出是小趙的姑姑,於是走上前。

「阿姨,您好,我是小趙的朋友包天,小趙是住這一間嗎?」

大嬸抬起頭來,點點頭說道:「對,他住這間,醫生說他傷口癒合的情況不錯,下個禮拜就可以出院了。」

「那太好了,我進去看他囉。」包天正要推門進去,大嬸忽然起身,將他拉到一旁,壓低音量對他說:

「那個……小趙斷了一隻手掌對他打擊很大,而且還是右掌,現在心情還沒調整過來,所以比較敏感一點。等一下盡量不要提到手啊,或手掌之類的關鍵詞,不然他可能會暴怒。」

「好的,阿姨,我知道分寸。」包天朝大嬸對了點頭,轉身走向病房,推門進去。

小趙正躺在病床上看電視,包天見到老友,興奮地走上前,舉起右手大喊:

「Hi,小趙,Give me five!」

門外傳來「砰」的一聲,好像是某人跌倒的聲音。小趙瞬間變臉,盯著螢幕不發一語。

包天的右手還懸在半空中,場面有一點尷尬,他這才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連忙岔開話題。

「小趙,這次幸虧有你,我們才能死裡逃生。」包天拿出手機,找到登山時所拍的照片,一張一張滑給小趙看,但小趙依舊意興闌珊。

「哦,對了,」包天點進另一個資料夾,跑出數張室內照片,「我上次跟你說過我搬進一間房租超便宜的房子,我決定要好好裝潢一下,你什麼時候有空幫我畫一個設計圖?」

「厚,拜託,」小趙舉起右手,指著自己的手掌截斷處,沒好氣地說:「我這樣是要怎麼畫圖啦?我看我一輩子都不用畫了!」說完,他把電視關了,搖控器也扔到一旁沙發上,瞪著天花板生悶氣。

包天見狀,想說再待下去也自討沒趣,便拍了拍小趙的肩,「我待會還要上班,改天再來看你,好好休息吧。」小趙「嗯」了一聲,就闔上眼,不再理會包天。

包天正要推門離開,突然停步,「啊!差一點忘了。」他從襯衫口袋拿出一個小盒子,走到床前,「這是我拜託朋友從泰國仙婆那裡求來的祈福手繩,戴上它,可以幫你擋掉不乾不淨的東西。我剛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間醫院好像……嗯……不太平靜……」

他從盒中抽出祈福手繩,二話不說,抓起小趙的左手,要幫他戴上。但弄了老半天,卻套不進去。

「嗯,你的左手手掌太大了,套不進去,那這樣吧,」包天抓起小趙的右手,順利把手繩套了進去,「你的右手比較小,戴上去還滿好看……」

小趙猛然坐起,指著門口:

「滾!給我滾!」

接著,他摘下手繩,扔向包天,然後大力把布簾拉上。

碰了一鼻子灰的包天走出門外,小趙的姑姑瞪了他一眼後又翻了一個大白眼,轉過頭不想理他,他只好默默離去。

「奇怪,這條紅色手繩這麼好看,為什麼小趙不喜歡呢?」包天將手繩戴在手上,還舉起手來端詳,似乎相當得意。

「叮!」轉角處的電梯門即將關閉,包天趕緊跑上前。

「請等一下!」

…………………………

才過一會兒,B4傳來女子驚人的尖叫聲,響徹整棟大樓--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見過小護士芸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