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包天撞鬼記(3):鬼壓床

話說,小趙吃了人面魚的肉之後,嚇得衝到溪邊嘔吐,吐到沒東西吐還不斷乾嘔。包天扶著驚魂未定的小趙回來,經過烤肉架時,他還一度腿軟,幾乎走不動。

「安啦!」包天指著烤肉架說:「你看,已經被我吃到只剩魚骨了,什麼都沒有。剛剛應該是你的錯覺,這個現象在心理學上可以解釋……」,包天拿出手機,登入「方格子」,找到一篇文章:

自己嚇自己,都是「空想性錯視」搞的鬼!

「喏……你自己看。」包天把手機遞到小趙面前,小趙雙手還是不停發抖,包天只好幫他滑動頁面,並且耐性地為他講解。看完文章後,包天又上YouTube,找小美人魚的動畫給小趙看:

包天拍了拍小趙,說:「小美人魚很正吧?應該有扭轉你對人面魚的看法吧。」

小趙依然不發一語,臉色蒼白,但情緒已經稍微平復下來了。包天見時候不早了,便扶著小趙走進帳篷休息。

被小趙這麼一折騰,包天也累壞了,脫掉外衣,倒在睡墊上就睡著了。


「咿……咿……咿……」

包天睡得正甜,隱隱約約聽到帳篷拉鏈被拉開的聲音,他以為是小趙出去上廁所,也不以為意。

過了一會兒,他感覺有人鑽進帳篷內,接著,兩隻腳忽然一涼,似乎是兩隻溼答答的手掌握著他的腳掌。

包天想起身看個究竟,但說也奇怪,全身上下居然使不上一點力。他勉強抬起頭,用力睜開雙眼,這才看到握著他雙腳的是--

一具腐爛腫脹的屍體,全身死白,浮腫得猶如一顆汽球,嘴邊還冒著泡。雖然五官已經被撐開變形,但還是努力咧開嘴,衝著包天,擠出一絲僵硬的微笑。浮屍笑著笑著,口中不斷流出水,隨著嘴邊的泡沫滴在睡墊上。然後,他的那一雙就像手套一般,皮膚感覺快要脫落的雙手,逐漸上移,摸到包天的腳踝。

包天仍然使不出力,他盡力轉頭向右,瞄向右方。

「幫……幫……幫……我……」

浮屍順著包天的視線看向右方,一旁的小趙似乎正陷入惡夢當中,表情痛苦,嘴裡唸唸有詞。

浮屍的眼神飄回包天身上,緩緩地對包天搖搖頭,嘴咧得更開了,雙手慢慢移動到他的小腿。

「幫幫……我……」,包天拼盡全力從口中擠出幾個字。

浮屍舉起右手,把食指放在唇上,示意包天安靜,雙手已經接近他的膝蓋了。

包天閉上眼,深深吸了口氣,牙一咬,緩緩坐起身來,吃力地說:

幫……


我……


幫我……


加……加強……


右腿……


有點……痠……

包天說完,倒頭闔上眼,一臉幸福享受的模樣,沉沉睡去。浮屍見狀,浮腫的額頭上出現三條線,不知道如何反應,沒多久便自己消失了。

隔天,包天起了個早,伸了伸懶腰,看起來睡得不錯。他走出帳篷,一邊拉筋,一邊自言自語:

「好奇怪的夢哦,米其林來幫我馬殺雞?哈哈!」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見過北勢溪的水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