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說走就走,來去大稻埕食早頓

(编辑过)
我們在上班車潮中塞了近一個小時終於抵達大稻埕慈聖宮。早已餓得前胸貼後背的兩個人,直奔廟前廣場,在榕樹下找到座位,然後一口氣點了:兩碗排骨湯、一碗肉粥、一碗滷肉飯、蚵仔炸與紅燒肉各一份……

中秋節四天連假自明天正式展開,但今天我剛好沒課,所以從昨天晚上上完最後一堂課之後,我已進入放假模式。

一早,我們夫妻倆開車在林口一帶晃來晃去,煩惱要吃哪一家早餐店;無奈這個市鎮太新,盡是西式早餐店,吃到都膩了。忽然,我靈機一動:

「要不要去大稻埕吃早餐?」

我隨口一問,剛說出口就想起現在是尖峰時刻而有一點後悔,也不指望老婆同意,但沒想到她竟興致勃勃一口答應。於是,我狠下心來,轉了一個彎開上國道,目標--大稻埕慈聖宮

我們在上班車潮中塞了近一個小時終於抵達慈聖宮,也許是平常日的關係,加上疫情影響,食客並不多。早已餓得前胸貼後背的兩個人,直接殺到廟前廣場,在榕樹下找到座位,然後一口氣點了:兩碗排骨湯、一碗肉粥、一碗滷肉飯、蚵仔炸與紅燒肉各一份。

以往來到這裡覓食,我通常點肉粥當主食,但因為實施168斷食法的緣故,昨晚沒有吃晚餐,正餓得慌,亟欲填飽肚子,所以點了滷肉飯。這一碗飯上面鋪的那一層油亮滑嫩的滷肉,滷得十分入味可口,不到一分鐘我就扒了大半碗。可惜,稍嫌油膩,終究無法一氣呵成讓它碗底朝天。

幸好,這一碗排骨湯擔任神救援,湯頭澄澈清淡;吃一口滷肉飯,配一口湯,隨即緩解肥膩感。不時夾一塊紮實的排骨肉送入口中大嚼--啊!舒坦,不枉我們塞了一個小時的車。

吃多了軟嫩的滷肉與排骨肉,再搭配蚵仔炸與紅燒肉,讓酥脆的口感豐富味蕾的體驗層次,堪稱一頓完美的早餐。

以前住在台北,隨時可以來大稻埕解饞;自從兩年前搬離台北,想吃一頓老台北人的早餐,必須等待連續假期到來,才有可能成行--

即將喝完這一碗湯,內心突然感慨了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