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明天,我會不會離開Matters呢?

剛剛快速掃過自己的追蹤名單,又發現許多作者悄悄離開Matters了。其中應該有不少寫作熱情不復以往的作者,不過也有幾位看來是厭煩這裡三不五時出現的紛擾,而選擇離去。至於我,會不會隨他們離開呢?我可以很肯定地說:

除非Matters的介面越來越難使用,或者是關站,那麼我是不太可能會離開的!

因為,它的IPFS儲存功能,對於想要開闢一個倉庫存放文章的我來說,非常可靠,這也是我加入Matters的初衷。但話又說回來,難道我受得了這裡的紛紛擾擾和各種惱人的亂象嗎?那倒不是。訣竅在於:只要拿捏好跟Matters之間的距離,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那些亂象也就不會那麼刺眼了;此外,只要我不再那麼熱烈地關注Matters的成長或改革,沒有期待,自然也不會受傷害了……

這種想法聽起來好像很阿Q,可是,我來這裡的目的本來就只是為了個人創作,我又不是Matters的工作人員,何必投入太多心思來建設馬特市呢?

現在回過頭來看我以前針對Matters的弊病所寫的文章,我多少覺得有一點反感,不是寫得好或壞的問題,而是這些文章一旦拿出去給非Matters用戶看,對他們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包括我現在寫的這一篇)。甚至過了一段時間,連Matters用戶也不再看,那到底是為什麼而寫呢?

就以我參加社區活動「儒家儒枷」的那篇〈馬特……士不可以不弘毅,毋抱團、毋抄襲、毋開小號!〉來說,諷刺了站上的一些惡劣風氣,但如果這一篇「馬特文」發表在別的創作平台,根本沒幾個人知道什麼是抱團、什麼叫擼幣,當然也看不懂裡面的笑點了。

因此,我的期許是:多寫一些對於廣大讀者來說有意義,而且讀了有感覺的文章;或至少十年後的自己看了,也覺得有一點意思,會露出會心一笑的文章。並且,跟Matters維持淡如水的「君子之交」。

也許我陳義過高,但我會一直留在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