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儒家儒枷】馬特……士不可以不弘毅,毋抱團、毋抄襲、毋開小號!

(编辑过)
「問我就對了,」宰予率先發言:「其實老師您隨便發個廢文,像是『今天晚上文章發不出去』短短十個字就行。反正您有72弟子,一人拍5下,至少就有360拍,LikeCoin輕鬆入袋……」
題目:馬特……士不可以不弘毅,毋抱團、毋抄襲、毋開小號!
類型:穿越/惡搞
場景:孔子、宰予、曾子的密室會議
嵌入論語金句:「士不可以不弘毅」

孔門弟子最近紛紛加入Matters的行列,孔子腦筋動得快,也創了一個帳號來宣揚學說,於是召來宰予與曾子,請他們分享看法。

「問我就對了,」宰予率先發言:「其實老師您隨便發個廢文,像是『今天晚上文章發不出去』短短十個字就行。反正您有72弟子,一人拍5下,至少就有360拍,LikeCoin輕鬆入袋……」

「你吃屎吧……哦不,」孔子話才出口,便驚覺失態,連忙解釋:「我是說你屎……糞……糞土之牆不可圬!」

恬不知恥的宰予見老師動怒也不以為意,繼續說:「老師,您要是跟剛剛一樣,不小心在Matters飆出不雅字眼,有損形象。您最好多創幾個帳號,像是孔劉、孔鏘、恐龍……等;主帳號負責誨人不倦,小號專門毀人不倦,盡情地詆毀別人,還可以互相吹捧、抱團……」

孔子望著這一根朽木,嘆了口氣,說:

「宰予,我是魯國人,不是擼幣人,這不是一介之士該有的行為。好吧,我來發第一篇貼文,順便給你們一個機會教育。」只見孔子輸入一行字: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懂嗎?宣揚『仁』的過程必然艱辛,但這是我們無法迴避的責任。不要貪圖蠅頭小利而……」

「老師……」,始終不作聲的曾子說話了,孔子欣然點他發言。曾子小小聲說:

「那個……您發表的這句話是我說的,這樣算是……抄襲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