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長知識了,原來平埔族不用當兵!

有一次,和老婆聊到她即將大學畢業的表弟。

「哦?○○(老婆表弟)也要畢業啦?時間過得好快啊。」

「對啊,但舅舅還滿擔心他的,不知道他畢業後要幹嘛。」

「沒關係啦,可以趁當兵的時候慢慢思考未來,我那時候也是一樣。」

「可是他不用當兵呀。」

「蛤?為什麼?」

「因為他是平埔族,不用當兵。」

「咦?平埔族不用當兵嗎?」我快速回想了一下當兵時的弟兄,其中有不少原住民,從沒聽過平埔族不用當兵的,難道是政府為保護平埔族而給的福利?但我都已經退伍了,怎麼可能沒聽過這項福利?

「你確定平埔族不用當兵嗎?從哪裡聽來的?」我繼續追問。

「厚,你很煩耶,虧你當過兵還不知道,平埔族本來就不用當兵好不好?」

「不是啊……」,我正要接下去,馬上被老婆打斷:

「平埔族腳掌跟一般人不一樣,跑步跑不快,怎麼當兵?」

我聽到這裡,白眼翻了三百六十五度,終於知道她在說什麼了--

「妳說的是扁平足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