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人生成就解鎖:被「小粉洪」捕獲

差不多國中畢業之後,我就放棄不切實際的星夢,不再奢望自己會像劉德華、郭富城一樣,走在路上會被粉絲包圍,獻上愛慕的眼光與高亢的尖叫聲--看來,我算是很早就認清自己有幾斤幾兩重。

然而,就在幾天前,早就以為無望的星夢莫名其妙達成了!

上週二,我受邀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談經典閱讀。我以「15歲少女的碎唸憑什麼是經典?--淺談《安妮日記》所帶給我們的啟發與省思」為題,向學生分享《安妮日記》的經典價值。

沒想到,演講結束後,該堂課的任課老師,悄悄走過來,壓低聲音對我說:

「俊彥,剛剛有一個學生說他有追蹤你的方格子專題,很喜歡你的創作,不過不好意思過來跟你打招呼……」

我此刻的感覺,簡直就像史蒂芬周在上台前,忽然被告知有女學生粉絲待會要來獻花,心裡的那股悸動與憧憬。我立刻掃視了一下台下正收拾物品,一個一個離去的的學生,暗自希望這「天字第一號忠實支持者」是鍾麗緹,不是如花。

不過,直到學生全數離開,我的「小粉洪」依然沒有現身,令我微微感到失望。

回到家後,任課老師傳來學生在聽完演講後所寫的回饋單。我的小粉洪終於透過文字跟我見面了--

其實今天的講題真正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安妮日記之外,是真正見到洪老師本人。不久前,自己有在方格子平台放了一些音樂相關的專業音樂史知識,就時常閱讀到洪老師的作品,也有定期追蹤老師的方格子頻道,相當喜歡老師的「怪奇勿語」的寫作專題。在安妮日記方面其實高中就有接觸,在今天有更深的了解與更多不同面相的探討。

我的那些裝神弄鬼的作品竟然可以跟《安妮日記》相提並論?--我由衷感謝小粉洪的不嫌棄。收到他的回饋後,激發了我的創作熱情,為了不辜負他們的厚愛,我決定持續努力筆耕,創造出更多作品。

對了,話說回來,我跟劉德華、郭富城的距離,總算是拉近了一大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