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年節過了,錢包破了……我決定使用這個存錢App,明年包一個紅包給自己!歡迎加入挑戰……

🎶窮神到~窮神到~窮神到我家的大門口~🎵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一貧如洗……🎶

這兩天,這兩首歌的旋律一直在我耳邊響起,歌詞也一字一句插在我心坎上,瘋狂噴血……

是的,今年過年,錢包彷彿破了一個大洞似的,不斷掉錢:從過年前採買年貨與禮物、包紅包給爸媽、岳父母和小朋友、年假出遊的花費、拜了財神自以為財運滾滾然後在廟前玩刮刮樂卻一張也沒中……

「唉……如果有人包紅包給我那該有多好?」昨天檢視空洞的戶頭時,忽然冒出了這個不切實際的念頭,實在難以忘懷打開紅包袋,抽出一疊鈔票並握在手中的感動啊!好吧,就這麼決定了--

沒人包紅包給我,那我就包紅包給自己!

我想起以前使用過的「52週存錢法」,幫我擠出不少日常生活中不起眼也不必要的小小花費,以階梯式遞增的模式每週多存一點,一年下來也有一筆可觀的儲蓄。上網搜尋了一下,我發現早已有人寫出存錢神器這個免費App,於是趕緊下載。

這款App操作容易,保證瞬間上手。它一共有52週挑戰、定額儲蓄、目標金額三種模式;選擇52週挑戰後,可以自行設定每週存款金額和開始時間;接下來,存款時間一到,它會提醒使用者,將錢放進存錢筒。以前使用52週存錢法時,起初存得很勤,但到後期卻時常忘記存錢,漸漸地就不了了之--這款App,就是針對存錢者的惰性而設計的。

在設定每週存款金額時,我稍稍猶豫了一下:本來想每週多存20元,但我每個月投入外匯操作及外幣定存的資金已經接近收入的三分之一,因此這樣的存法到後期可能會很辛苦。嗯,那就調降難度到15元吧,如果確定可以負荷的話,下一輪再調高到20元。

設定完成,我的「自己的紅包自己包」計畫表就出爐囉:

本週存15、下週存30、45、60……按部就班存下去,到明年的2月13日,我手邊不知不覺會冒出一筆20,670的收入。然後,我絕對會把這疊鈔票放進紅包袋裡包給自己,自我慰勞一下,接下來--再把這兩萬多塊錢全部拿去買刮刮樂,一口氣刮掉……(誤😆)

有沒有馬特市的朋友想要一起來參與存錢挑戰?這樣一來,除了App的提醒之外,我們還可以互相督促,大幅增加達標的機會!

✅有意願的朋友請寫下你的存款計畫,並且貼上「存錢挑戰」這個標籤。日後,我會時不時回覆你,檢查你的存款進度,看你有沒有乖乖把錢存起來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