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難忘……但其實很想忘掉的泡麵氣味

下午在滑YouTube的時候,無意間滑到一位日本YouTuber「TommyTommy Japan」的節目--這5種台灣泡麵疫情搶購亂象下也沒人去買?日本人吃完後發現意外的原因!?他試吃了五款台灣人寧可搶不到食物,也不想買的泡麵,一一給予評分。

看到這個企劃,一股陳年的酸腐味似乎又飄了出來--

當年,在馬祖東引當兵時,說實在,最苦的不是出操,而是乘船。海象好的時候,風平浪靜,順水推舟平平靜靜地就過了;可惜,海象好的時候少,海象差的時候多。尤其是入秋以後,一旦吹起來東北季風,船晃起來就跟六福村的海盜船不相上下,聽說連時常坐船往返的島民也免不了暈船。

有一次放假,我清晨五點被挖起床,跟隨其他弟兄摸黑到中柱港。我都還沒睡飽,便頭昏眼花地被人群擠上了台馬輪。找到床位後,正要倒頭大睡,忽然想起輔導長交待的話,於是拿出一顆安眠藥和一顆暈船藥,配水吞了之後才躺平;想說等等睜開眼,美麗的本島就到了,愉快的假期就來了,沒想到……

一覺醒來,打開眼皮,便感受到劇烈的晃動,船隻上下搖、左右擺。我坐起身,看看窗外--日正當中!安眠藥的藥效怎麼這麼短?不一會兒,我開始暈了,連忙躺下,強迫自己再睡。

然而,不到一個小時,我醒了……

再努力睡一下吧!

不到半個小時,我又醒了……

沒辦法,這次真的睡不著了。此時,晃動沒那麼劇烈了,空空如也的肚子剛好叫了起來,我翻了翻上船時軍方發的補給品,拿出泡菜口味的阿Q桶麵,然後從上舖爬下來,踉踉蹌蹌走到販賣部,討熱水煮泡麵。

泡麵煮好,我和其他人一起坐在一旁的座位吃泡麵、看電視。麵才吃一半,風浪又漸漸大了,湯還差一點灑出來。這時,我又暈了起來,頓時沒了胃口,我把剩下的麵倒進廚餘桶後,走回我的床位,掙扎著爬了上去。

闔上眼,雖然依舊沒有睡意,還是勉強瞇了幾分鐘……但接下來,一陣反胃感從胃部湧上來,把我喚醒;我立刻彈坐起來,鞋子也沒穿好,急忙摀著嘴,衝向廁所。一路上,我用盡力氣和暈眩感、反胃感抗衡,試圖把衝到喉間的嘔吐物吞回去--終於,一進廁所,嘴巴馬上瞄準蹲式馬桶,「哇」的一聲,大吐特吐了出來。

稍稍回過神來,我才發現:不只是我,另外有兩個人也正對著嘔吐槽及馬桶吐,「嘔……哇……」之聲此起彼落,酸腐的味道充斥整間廁所。受到他們的影響,本來已經稍微緩和的我,又情不自禁吐了幾遍,直到不停乾嘔。

在神智極度混亂的情況下,我瞄了一眼馬桶裡的嘔吐物,最明顯的就是麵條。緊接著,那股泡菜混合著尿騷、大便、嘔吐的複雜味道迎面撲鼻而來,我幾乎暈倒過去……

抵達基隆港,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我就帶著這股怪味暈頭轉向地下船。

從此以後,我走進超市,只要見到泡菜口味的阿Q桶麵,這段創傷記憶又會盤旋腦海好一陣子,想忘也忘不了。雖然Tommy在節目中沒有介紹這一款泡麵,但在我心目中--

它-絕-對-是-第-一-難-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