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阿姨,我不是故意的啦……

(编辑过)
「小朋友,你怎麼可以這麼過分!」就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一位路過的上班族女子便大聲對我喝斥,我一時驚呆,無法反應。「阿姨……」,我愣了幾秒,終於意識到她誤會我了,正要開口辯解……

說起被人冤枉的經驗,從軍旅生涯到進入職場,遇過不少。那種明明想澄清,但當下澄清反而只會越描越黑,最後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感覺,實在非常難受,真的會在心頭上鬱卒好一陣子。

雖然這些被冤枉的經驗寫起來都很精采,但在這裡,我想談的卻是我印象最深刻,我這一輩子除非失智也絕對不會忘記,也是自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被冤枉的事情。這事,發生在我大概七、八歲的時候--

那天,我媽帶我和弟弟去逛街。走到一家服飾店門口,媽媽見到店裡正在清倉拍賣,想要進去看看;但我們兩個小孩對女性服飾一點興趣都沒有,完全不想進去,媽媽便囑咐我們在店門口玩,等她出來。

店門口哪有什麼好玩的?我等著等著便感到無聊了,於是我雙手抱胸,背部倚靠著店家玻璃落地窗,雙腳傾斜支撐身體,瞪著街上往來的車輛發呆。

這時,我弟搖搖晃晃地朝我走了過來。才四、五歲的他,還不是走得很穩,就在走近我身邊時,一不小心,被我伸出的雙腳絆倒,摔了一跤。

「小朋友,你怎麼可以這麼過分!」就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一位路過的上班族女子便大聲對我喝斥,我一時驚呆,說不出話來。

「阿姨……」,我愣了幾秒,終於意識到她誤以為我是故意把弟弟絆倒,正要開口辯解,「我不是……」,話沒說完,可能在趕時間的她頭也不回地轉身,迅速離去。

弟弟若無其事爬了起來,又繼續在騎樓下閒晃。不過,我幼小的心靈卻彷彿重重摔了一跤,碎了滿地……

「阿姨,我不是故意的啦!」每當回想起這件人生中第一次被冤枉的事件,我就不自覺在內心呼喊這句話。

哪天科學家發明時光機器,帶我回到事發當下,我一定會毫不遲疑,在阿姨轉身前,把這一句苦練三十年的話流暢地講出來,洗刷這個不白之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