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貓眼:不要看貓眼

房東露出恐懼的表情,壓低聲音對喬喬說:
「這是這棟大樓從蓋好以來就流傳下來的規矩,每一個租客都知道--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只要一看貓眼,就會發生恐怖的事情;但是只要妳不看的話,保證什麼事都沒有。」

一個中年肥宅帶著一位女大生一前一後走上樓,肥宅不時轉頭打量她。

來到三樓,窄小的走廊兩側,各有兩間房間,門與門之間的距離不大,可以想見房間內的坪數很小。

「嗯哼……」,來到左側第二間的房門口,肥宅清了清喉嚨,對女大生說:「喬喬,我知道妳們剛上大學的女孩子,手頭比較緊一點。沒關係,我一向很樂意幫助妳們……」,肥宅掏出鑰匙,打開房門,把喬喬輕推進去,接著說:

「房間只有四坪,小是小了點,但這裡環境整潔,而且一個月只收妳三千,應該不貴吧?」

喬喬一走進門,根本不需要環顧,整間房間的格局便被看光光了。她向肥宅點頭示意:「嗯,還不錯。」肥宅對她咧嘴一笑,將鑰匙遞給喬喬,「好,那有任何問題的話,可以隨時通知我,我就住四樓。那我先走了……」,說完,他轉身走向房門,喬喬跟在他身後,送他出去。

忽然,肥宅迅速轉身,喬喬差一點撞進他懷裡,嚇得急忙後退兩步。

「對了!」肥宅拍拍腦袋,「差一點忘了跟你說,」他指了指門上的貓眼,對喬喬說:

「妳千萬、千萬、千萬,不可以看這個貓眼!」

「蛤?」喬喬一臉疑惑,「為什麼不能看貓眼?」

肥宅露出恐懼的表情,壓低聲音說:

「這是這棟大樓從蓋好以來就流傳下來的規矩,每一個租客都知道--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只要一看貓眼,就會發生恐怖的事情;但是只要妳不看的話,保證什麼事都沒有。」

「那還不簡單,把它封起來……」

「千萬不可以封!封起來也會出事。小姐,我跟妳說,千萬不要不信邪,」肥宅邊說邊掏出手機,「喏,我傳兩個關於貓眼的驚悚故事給妳,妳看完後絕對不敢再亂看貓眼了。」

喬喬的手機震動了一下,她拿出手機,看到肥宅從LINE傳來的兩個連結:

  1. 貓眼:開門
  2. 貓眼:回家

「好吧,妳自己慢慢看吧,記住我說的話,真的不要鐵齒。」說完,肥宅便離開房間。

這天晚上,喬喬睡得很不安穩,想起這兩個故事裡的詭異情節,不由得惡夢連連:

--貓眼上有黏稠的液體緩緩滑下,這才發現剛剛跟他對望的是……

--透過貓眼望出去,一個身穿黑衣的女人背對著他,雙手不停用力拉緊,像是在勒什麼東西……

「啊!」她一聲尖叫後驚醒,緊盯著門上的那顆洞,故事裡的恐怖畫面又在面前出現。這整晚,喬喬都不敢再闔上眼。


過了幾個月,並沒有發生什麼異狀。喬喬已經習慣和這顆貓眼和平共處,反正只要遵守房東所說的,不要看貓眼,真的什麼事都沒有。

期末考那週,一天夜裡,喬喬熬夜讀書。正當她努力和睡意抗衡,半夢半醒之間時,大門突然傳來「叩」的震動聲,嚇了她一大跳。

「是隔壁室友嗎?」喬喬披著外套,緩緩走向大門,正想湊上貓眼看看敲門的人是誰,「啊對!」她腦袋裡冒出那兩則故事裡的畫面,硬生生把身體往後拉,「差一點忘了,不能看貓眼,而且現在是大半夜……」。

「是誰?」喬喬貼近門縫對外喊,喊了三次都沒人回應,「大概是室友去上廁所不小心撞到門吧。」喬喬也不以為意,繼續回去讀書。

兩天後,期末考考完,喬喬一早起來收拾行李,準備回家。

這時,樓梯間一陣騷動,由下而上,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往四樓而去。沒多久--

「砰!」的一聲巨響後,喬喬聽到有人在樓上走廊大聲吆喝:

「別動!你別動哦!手離開鍵盤,放在我們看得到的地方。」

喬喬原本以為是討債集團上門找房東,但仔細一聽,來者好像是警察。她好奇地打開門,想看看發生什麼事,沒想到一名女警已經站在門前。

「抱歉打擾了,請問妳是張之喬同學嗎?」女警出示她的證件,很有禮貌地詢問。

「是……我是,怎麼了嗎?」

「哦,是這樣子的,我們接獲檢舉,有人偷拍女子的裸照,並且上傳到色情網站上謀利。經過網路警察的追蹤調查,發現IP位置就是你們房東家……」,女警見到喬喬一臉震驚,於是停頓了一會兒,接著說:

「其中有幾張照片可能是妳,要麻煩妳跟我回局裡確認一下。」

「不可能!」喬喬斬釘截鐵地說,「我爸有給我一組反偷拍偵測器,我早就測試過了……」。

「嫌犯不是用針孔偷拍,而是……」,女警指著門上的貓眼說:「這個!我剛剛已經確認過了,不信妳試試。」

「妳說,貓眼?」喬喬怯生生地說。女警把門關上,要喬喬自己看看。

喬喬深深吸了口氣,緩緩湊近貓眼,腦海中那些恐怖的畫面又湧上來。正當她猶豫不決時……「看清楚了嗎?」門外女警在催促她。她只好閉上眼,硬著頭皮,把右眼靠近貓眼,然後慢慢睜開--

眼前一片模糊,女警的身影變得極小,好像在兩百公尺外一樣。

「看到了吧?」女警推開門,將喬喬拉出門外,「現在,再從這裡看進去。」喬喬再度探頭一看--

房間裡的情景看得一清二楚,喬喬看得目瞪口呆,「怎麼會這樣?」

「很簡單,房東把貓眼反過來裝。包括妳在內,他警告所有女租客不要亂看貓眼,不然會發生不好的事。但其實他常常在門外透過貓眼偷看妳們,妳們裸體的畫面都拍得十分清晰……」。

「什麼?!」喬喬一時情緒失控,崩潰大哭,衝到書桌前,拿起手機,猛往地上砸,並且對手機怒吼:

「都是……那兩個操你媽的貓眼鬼故事害的!害我不敢看貓眼,還害我……被偷拍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