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腦海中揮之不去的離奇溺水畫面

(编辑过)
那對兄弟在放暑假的第一天,大概是家裡沒人在,又悶得無聊,兩個人跑到學校附近山區的一個偏僻池塘戲水。可能是看到清涼的池水一時興奮,脫了衣褲之後,想也不想,兄弟倆同時縱身跳進池塘中。他們絕對沒有想到的是……

最近帶學生進行圖表判讀的演練時,我找到幾張根據內政部消防署所發布的溺水數據而製成的圖表,做為課程教材。

課程進行到一個段落,我講述了一段唸專科時,從教官那裡聽來的溺水事故。這段事故,雖然我沒有親眼見到,但在教官的描述之下,在我腦海裡形成一個詭異的畫面;二十年來,每到夏天,不時在我腦海裡浮現。

還記得某一年放暑假的前一天,教官在上最後一堂軍訓課時,特別告誡我們要注意戲水安全。對於我們這些血氣方剛的男孩子來說,大道理是絕對聽不進去的,於是他告訴我們近十年前,他所處理的學生溺水意外--

那時,他還是一位剛到學校任職的年輕教官。上任第一天,老教官便耳提面命,請他特別留意某班的一對雙胞胎兄弟,凡是翹課、打架、抽菸……等壞事都有他們的份。不過,當教官和這對兄弟相處久了之後便發現:兩個人的本性不壞,對教官也很尊重,只是父母忙於工作,沒時間管教他們,因而出現一些行為偏差。久而久之,教官和他們培養出如同父子般的感情,行為也一點一點導正回來。

不過,在他任職的第二年,便發生不幸的意外。

放暑假的第一天,大概是家裡沒人在,那對兄弟悶得無聊,兩個人跑到學校附近山區的一個偏僻池塘戲水。可能是看到清涼的池水一時興奮,脫了衣褲之後,想也不想,兄弟倆同時縱身跳進池塘中。

他們絕對沒有想到的是:池塘不是游泳池,它的底部有厚厚的一層淤泥。假如是一腳踩進淤泥中動彈不得,那還有救--好死不死,他們是以頭下腳上的姿勢跳進水中。因此,他們的上半身一栽進淤泥裡,彷彿被真空吸盤吸住一樣,怎麼掙扎也掙扎不出來,雙雙溺斃。

教官接到警消通知後,立刻趕往現場,卻只見到四隻腳,剩下小腿以下的部位露出水面,兩個人直挺挺地倒插在池子裡。後來,消防隊員使用機器抽出淤泥,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兩人的遺體拔出來……

這個畫面,既視感實在太強烈了,我恐怕一輩子都忘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