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除了27億威力彩中獎號之外,我還要告訴你……

我知道,研究所剛剛畢業,準備去當兵的你,對於未來還是非常茫然,需要一些看得到但暫時吃不到的甜頭,因此偷偷告訴你威力彩中獎號碼。不過呢,人生除了財富以外,個人定位以及心靈的安頓也是不可或缺的……

十年前的鴻雁:

千萬要記得:十年後的2021年8月19日,請你無論如何空出一點時間,到附近的彩券行買一張威力彩彩券。你要買的號碼是:03、10、13、29、37、38,第二區中獎號碼為02--然後,恭喜你成為億萬富翁,可以在四十歲以前安然退休,爽過下半輩子。

當然,你在那個時候,還沒有嚐到經濟窘迫的滋味,可能不屑這種不勞而獲的財富。沒關係!我欣賞你的骨氣,因此我也建議你:可以在2019年初投入醫療產業,大肆收購口罩、護目鏡、酒精、洗手乳……等用品--然後呢?恭喜你,從年底開始,直到未來的幾年,你躺著賺都賺不完了。

這兩件事有沒有讓你打從心底期盼十年後的到來呢?我知道,研究所剛剛畢業,準備去當兵的你,對於未來還是非常茫然,需要一些看得到但暫時吃不到的甜頭。不過呢,人生除了財富以外,個人定位以及心靈的安頓也是不可或缺的。

個人定位方面,你沒有走入教育體制內當老師,而選擇在體制外從事教學工作的決定,就目前來看是正確的。由於沒有固定收入,你會強迫自己不斷精進,並投入許多心力研發教材、寫作及出版,打造個人品牌;相反的,容易安於現狀的你,一旦在體制內領固定收入,你的心志一定會逐漸腐蝕、不思進取,數十年下來毫無長進。

至於,心靈的安頓這一點,你很幸運地已經達成了。你和女朋友才交往沒多久,還處於磨合期,但請放心,雖然交往過程中會發生大大小小的衝突,然而最後都會攜手解決。退伍後三年,你會娶她為妻,剛開始日子過得會苦一點,但她不但會站在你的背後支持你,讓你無後顧之憂;也會站在你的身邊協助你,一同經營教學事業;有時更會站在你的身前引導你,帶你度過生活上和工作上的難關--有她在身邊,生命中縱使仍有風風雨雨,但你不會擔心受怕,因為馬上就會有人為你撐傘,同進同退。

娶到這麼好的老婆,夫復何求呢?

那麼,你該如何報答她?就是在2021年8月19日買一張威力彩,讓她成為億萬富翁的夫人。我再強調一次:號碼是:03、10、13、29、37、38,第二區中獎號碼為02

祝福你 順利買到威力彩

十年後的你 敬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