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窗前向陽的活力寶寶們

前陣子在料理時,為了控制辣度,我從橫切開來的幾條朝天椒中取出上百顆的辣椒子。本來打算菜刀一揮,將它們全數掃進流理台,但見到被剖腹取出孩子的辣椒媽媽們,無助地躺在砧板上,一臉哀淒地望著才剛出世,轉眼就要辭世的小辣子們--

於是,我放下刀,到陽台找了一個小盆栽,挖了幾瓢培養土填進去,將小辣子均勻地平鋪其上;再灑上薄薄的一層培養土,最後噴點水,放在窗台。

想不到,才一個多禮拜,生命力頑強的小辣子們紛紛冒芽,破土而出,長出一根一根的辣椒苗;兩個禮拜後,我的窗台前又多了一叢翠綠。

每到入夜,辣椒苗便把葉片微微闔上,站得筆挺面向天花板,彷彿閉眼熟睡的嬰孩般。清晨,陽光照射進來,他們又伸長手臂,爭相彎腰擠向窗戶,好像一群伸手搶奪玩具的幼童一樣。看到他們醒了,我會為他們噴點水,洗個溫暖舒暢的日光浴。

幸好當時有幫辣椒媽媽們留下後代,我在工作疲乏之餘,才得以賞玩這令人感受到滿滿朝氣的活力寶寶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