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更不是夢想……

(编辑过)
前一陣子,網路上流行一句名言:「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但我認為,與其把順利起床的小小希望寄託在虛無飄緲的夢想上,不如放在一個可以立即得到回饋的具體事物上,也許更能夠激發起床的意願哦。

早上鬧鐘響起,身體卻像是生了根一樣,牢牢黏在床上,巴不得再多睡一會兒?--相信你絕對有類似經驗(可能每天都有)。

前一陣子,網路上流行一句名言:「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乍看之下,它充滿正向能量,很適合當作鼓勵自己起床的座右銘。但我認為,夢想太空泛,而且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夢想,可能還是無法成功取代鬧鐘,把人叫醒。

因此,與其把順利起床的小小希望寄託在虛無飄緲的夢想上,不如放在一個可以立即得到回饋的具體事物上,也許更能夠激發起床的意願哦。

就像我,最近迷上了種子盆栽:把吃剩的水果籽清洗乾淨後,平鋪在填滿椰櫼土的小容器裡,再以麥飯石覆蓋後灑水--快則幾天,慢則數週,便長成一小盆綠意盎然的小森林了。工作疲累時,端起小森林賞玩,頗有療癒的功效呢。

每天一早睜開眼,在鬧鐘響以前,我就迫不及待起身、走進書房,端詳窗台上的小種子有幾顆發芽了?順便為他們灑點水,在晨光之下痛痛快快洗個澡--看著晶瑩剔透的水珠滑過他們的身軀,滋潤他們的靈魂,我的精神也來了!

我的一日之初,是從觀賞窗台前旺盛的小生命開始的,你呢?

橘子籽與柳丁籽混種的種子盆栽
剛剛發芽的芭樂籽
辣椒種子盆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