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暖暖的一天

北部已經下一個多月的雨,下到讓我對太陽失去了信心,尤其是林口這一帶,陰冷之外再加上風大、潮溼--窗外陰雨,內心陰鬱,實在不好受。

今早,睜開眼,意外發現陽光透過玻璃落地門灑在身上,溫度雖然還是很低,卻有一絲溫暖。

走出房門,愛犬蘇媞馬上飛撲到我身上,「哥哥、哥哥,出太陽了,快帶我出去玩!」既然是個晴朗且悠閒的假日,況且蘇媞也一個多月沒到寵物公園撒野了,於是我爽快答應牠的請求。

到達目的地,幫蘇媞解開牽繩,我趁牠不備,來一個華麗的旋轉,將手中的飛盤射出;牠立刻像脫韁野馬一樣朝飛盤衝刺,然後叼回來要求我再丟--蘇媞在家裡憋了好一陣子,這下筋骨總算伸展開來,看牠興奮馳騁的模樣,真的非常療癒。我們來來回回玩了快半個小時,牠才氣喘吁吁地癱在草地上休息。

回到家,我都還沒坐下,肚子先叫了起來,這才想起還沒吃早餐。剛好老婆要去國北師辦事,我們又出發前往台北。我把車停在成功市場附近,想說辦正經事前應該填飽肚子比較重要;走進市場,發現一間麵攤前擠滿食客--就決定是你了。

這間麵攤的米粉湯與眾不同,漂浮在米粉上面那三塊豬血十分搶眼,我倒是沒見過米粉湯與豬血的組合。舀了一勺送進口中,豬血的腥味仍在,但隨即被濃郁的豬骨湯及香脆的紅蔥酥給中和,味道柔和甜美許多。一碗飲盡,一股暖流從腸胃傳導到全身,啊,舒坦……

下午,老婆加班去。美好的假日還要工作,光想就覺得痛苦,我送她到捷運站後,開始動腦思考該怎麼樣慰勞她呢?

對了,熬一鍋她最愛的香菇蛤蜊雞肉粥,迎接她下班吧!

暖暖的天,有暖到身、暖到胃,還有暖到老婆心裡的暖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