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我的自虐娛人的嗜好

我懷疑露營愛好者多少有一點自虐娛人的傾向……

就以我來說,明明平日的工作緊繃到了極點,好不容易碰到連續假日,應該好好地讓身體休息、讓腦袋停止運轉。但我卻在艷陽高照的中午,花了近一個小時,揮汗搭起了一頂客廳帳與兩頂帳篷;光是營釘,就打了二十幾根,打到右手快要連營槌都舉不起來,直到現在還有一點痠。

到底幹嘛這麼自虐呢?

吃飯時間,看一家人在客廳帳內談笑風聲、大吃大喝;宵夜時間,看一家人圍坐在一塊小酌、閒聊、品嚐烤得酥脆爽口的烏魚子;睡覺時間,看一家人鑽進各自的帳篷,躺在自己的睡墊上,鼻息漸勻地睡去……我一個小時的努力,換到他們一天的歡聚和享樂,值得了!

搭完帳後,我躺在草地上,心滿意足地欣賞自己的傑作,心裡想著晚一點家人陸續抵達之後,闔家歡樂的情景,嘴角便不自覺上揚。

我轉了個身,面對翠綠的草地,請春天的陽光幫我蓋上棉被,沉沉睡去。

真正的放鬆,在自虐娛人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