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影/看見台灣︱飛躍山谷,降落高台

(编辑过)

2017年,我正歷經轉職的陣痛期,一度陷入恐慌和焦慮中。為了轉換心情,我和老婆安排了一趟四天三夜的花東之旅。

花東之旅的其中一站,是鹿野高台。過去每次經過鹿野高台,都恰巧錯過一年一度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這次呢?當然也不例外,我們抵達時,熱氣球嘉年華剛結束一個禮拜,鹿野高台空蕩蕩的,遊客稀稀落落,一望無際的草皮上,連一個熱氣球都沒有……

沒辦法,只怪自己沒做好功課,但既然坐不到熱氣球,總不能白來一趟吧。一旁的斜坡上,有提供滑草活動,我們倆花了兩百多塊滑了幾趟後就膩了,拉著滑草車往上爬,準備歸還工作人員。

「爸爸,我也要滑草!」一個七、八歲大的男孩興奮地衝過來,指著我們的滑草車,向不遠處的爸爸喊道。爸爸走向工作人員,趕在他們收工前,付費領了車。看到這一幕,我真覺得丟臉--我居然在玩兒童等級的遊戲!

歸還滑草車後,我們沿著高台邊緣散步,走到飛行傘的起飛場。我的目光順著斜坡,望向底下的景致,心裡忽然動了一下:「不如來玩飛行傘吧?

不料,我們一問價格,卻嚇得說不出話來--一個人要價2,500元,兩個人就要5,000!正面臨轉職危機的我,手頭不是那麼寬裕,一口氣掏出5,000,只為了幾分鐘的飛行,似乎不是明智的選擇。

回民宿的路上,我們想了又想,最後決定豁出去了--反正來都來了,以後有沒有機會玩飛行傘,天知道?!於是,一股衝勁牽引我到郵局提款機前,領了五張千元大鈔。

隔天一早,我們著裝完畢,乘上教練的休旅車,出發前往泰平山起飛場。

鹿野高台的飛行傘活動有兩條飛行路線,一條是從高台往下飛;另一條則是從對面916公尺高的泰平山起飛,降落在高台。當天可能是因為氣候因素,只剩泰平山飛往高台的這個選項。

當我站在泰平山起飛場上,望向不遠處的鹿野高台,雖然不免感到惶恐,但想到馬上就要解鎖一道人生成就,又躍躍欲試起來。

終於,在我和教練的一小段助跑,以及上升氣流的協助下,我雙腳猛然離地,成功飛出起飛場--

這兩天,無論是站在鹿野高台,或是站在泰平山上,我們早已飽覽縱谷山脈與大片平原的風景。然而,在天空飛行,再次欣賞這片美景,反而有不一樣的感動--我感覺自己正慢慢撲向並投入大地的溫暖懷抱當中……

從極目可見的連綿山脈,到腳底下整齊劃一的稻田,儘管我已經身在高空,這廣袤且青蔥的土地仍然望之不盡,只好不斷左右盡力張望。直到此時,我才知道這個角度之下的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竟然美成這樣!況且,居高臨下俯瞰,全身放鬆,不需施力,讓我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愜意與自在,煩惱一掃而空。

從起飛到降落,才短短不到9分鐘。如果在以前,跟我說飛9分鐘要價2,500,打死我也不會花這個冤枉錢。可是,實際飛過一趟,我總算體會到:花這點錢,既可以一覽美景,又可以買到心境的昇華,實在是非常划算的交易。

如今,我的經濟狀況比四年前好些,卻因為疫情關係,憋在家許久沒有旅遊了。因此,我更加慶幸當時牙一咬,買了這次難得的體驗,至少現在還可以看著那時拍攝的影像,回味台灣壯麗的風光,然後想像自己輕盈如羽,再次丟掉現實的壓力,飄向天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