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形形……色色的老師(補記)

毛教授時常以幫女助理強身改運為由,對他們施展密宗某門派的氣功。此外,他還聲稱自己已經修練到具有靈通的能力,可以看到每一個人的前世。有一次,我前女友在他研究室裡做事,毛教授正在……

為了參加@每天都有新體驗 舉辦的「形形色色的老師」徵稿活動,我寫了一篇〈形形……色色的老師〉,回憶前女友被及其他幾位女助理被教授性騷擾的往事。

不過,文章發布後不久,我才突然想起「毛教授」還有一件令人大翻白眼的事跡,忘記寫進文章裡了。本來想說算了,但實在不吐不快,便補記於此。


上一篇文章曾提到,毛教授時常以幫女助理強身改運為由,對他們施展密宗某門派的氣功。此外,他還聲稱自己已經修練到具有靈通的能力,可以看到每一個人的前世。

有一次,我前女友在他研究室裡做事,毛教授正在一旁打瞌睡。睡醒後,他意味深長地嘆了一口氣,說:

「○○(指我前女友)啊,妳知道妳自己為什麼那麼喜歡穿牛仔褲嗎?」

「蛤?我……我不知道耶。」她聽得一頭霧水,不知道如何回答。此時,毛教授起身離開辦公桌,走到她身邊坐了下來。

「我剛剛作了一個夢,彷彿看到了妳和我的前世。妳上輩子是幾個世紀以前的一位美洲印第安人,好像還是頭目的女兒哦。所以啊,妳還保留了上輩子的一些習慣,喜歡穿牛仔褲。

「而我,是一位來自英國的軍官。我們見面之後,馬上陷入熱戀,但因為種族不同,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在一起,我們的緣分也一直延續到這一世……」

在前女友轉述毛教授的夢境給我聽時,還有一點沾沾自喜,似乎對於上輩子是一位公主這件事滿自豪的。但我實在聽不下去了,脫口而出:

「幹!這不就是《風中奇緣》的情節嗎?實在有夠……」

話沒說完,我瞄到她的臉色變了,看來我又不小心冒犯到心目中的至高無上的毛教授,於是趕快把嘴巴閉起來。

一直要到最後,毛教授不演了,對幾位女助理伸出狼爪,她終於看清他的真面目後,我又提起這段她和毛教授的「前世情緣」……

「吼……噁心死了!閉嘴!」這次,她的反應之激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每次看到有女子被神棍騙財又騙色的新聞,我總是想不透,這麼愚蠢的謊言,為什麼會有人信以為真呢?而且其中還不乏高學歷知識分子。

自從親眼見到前女友對同一件事前後兩次反差極大的反應以後,我瞬間秒懂……

老話一句:家裡有女孩兒的爸媽,真的要特別注意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