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因疫情而催生出的新族群--車餐族

(编辑过)

把車開到荒郊野外○○╳╳的男女叫做「車床族」,而像我和我老婆這種,把車開到荒郊野外飽餐一頓的男女則叫做「車餐族」。

對於我們夫妻倆來說,一天三餐當中,屬早餐最重要。以往,我們會悠悠閒閒地散步到附近的早餐店,坐下來享用一頓美味的餐點,好好放鬆,然後懷著愉悅的心情迎向一天的工作--這可是非常具有儀式感的一日之初,不可或缺。

然而,自從疫情再度爆發以後,餐廳一律禁止內用,我們不得不盡量在家用餐,或是買早餐回家吃。但如此一來,儀式感蕩然無存,生活中好像了一些鼓舞我們前進的動力。

「對了!我們為什麼不開車去買早餐,然後開到附近人少的地方吃呢?」

有一天,老婆靈機一動,提出了這個點子;我們馬上付諸行動,並立即愛上在不同地點用早餐的樂趣,成為「車餐族」。

今天一早,我們買了小籠包、肉粽和碗粿。上哪兒去吃呢?我駕車到離住家不遠的虎頭山停機坪,雖然路面崎嶇難行,但人煙稀少,是一個適合享受餐點的景點。吃到一半,上百隻的鴿子成群結隊飛來,停在車前的空地上覓食,我們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難得的奇景,也別有一番風趣。

下午,工作忙到一個段落,我倆肚子裡的饞蟲又爬了出來,忽然想吃生魚片。我們隨即打電話預訂附近一間新開張的日本料理店所推出的外帶餐盒--三色海膽丼。這一盒三色海膽丼,我們垂涎已久,終於被我們等到了。

好不容易買到這夢幻餐盒,帶回家吃的話就太煞風景了。於是--車餐族出動!

我們開著車,鑽進華亞科技園區裡一條人煙罕至的小路,停好車,打開餐盒大快朵頤了起來--夾一片生魚片送進嘴裡,再夾一坨馬糞海膽放入口中,輕輕咀嚼,那綿密的口感、鮮甜的滋味,配上眼前的黃昏景致,心情一整個好了起來!

想起修佛之人嚮往的「境隨心轉」境界,唉……那對於我輩凡夫來說,實在難以企及。我們就安然自得地做一個車餐族,每天更換用餐地點,改變心情,追求「心隨境轉」,也好過轉都不轉,一成不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