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刻在我心底的早餐餐點--剝皮辣椒蛋餅

非不得已,我是不會選擇吃西式早點的,但木柵的「文三人」早餐店例外。

現在想在台灣開早餐店,恐怕不是明智之舉,雖然創業門檻算是低的,但競爭激烈。此外,許多早餐店的同質性太高,在街頭早餐店吃的蛋餅、漢堡、吐司,味道和巷尾早餐店吃的蛋餅、漢堡、吐司沒什麼太大不同,那其中一家就註定要倒閉(或兩家一起倒,反正不差這兩家)。所以,早餐店如果沒有特色,無法給顧客一個回頭再光顧的堅定理由,可能也難逃被取代的命運。

而木柵「文三人」讓我一再回頭的理由正是--剝皮辣椒蛋餅

第一次見到這一道餐點,不但耳目一新,對於嗜食辣的我來說,這幾個字傳達到大腦後,口水便不自覺開始分泌。在等候過程中,你會覺得怎麼比一般早餐店煎蛋餅的速度還慢?但當它上桌,夾了一口放進口中,你就懂了--蛋餅皮煎得酥脆無比,且富有嚼勁。標榜來自花蓮的剝皮辣椒也名不虛傳,不但清脆爽口,辣度也適中--早上來個一盤,有醒腦的功效。

以前住木柵,每當造訪文三人,必點剝皮辣椒蛋餅。前年搬到桃園後,一直念念不忘那令我口水泛濫的滋味。上個禮拜天,我和老婆趁著回台北辦事之便,再一次回到這裡,品嚐朝思暮想的剝皮辣椒蛋餅,吃得舒服暢快!

一家早餐店哪怕只有一道招牌鎮店料理,只要能讓顧客深深著迷、頻頻回頭,那就一定能夠在台灣的早餐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