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你希望你的孩子拿別人的爸媽跟你比較嗎?

(编辑过)

回想小時候,你最不喜歡聽到爸媽對你說哪一句話呢?

一個孩子向我抱怨:

「我最討厭我媽跟我說:『妳看妳同學○○○,數學隨便考都100分,妳讀了多久,還考不到90分?』」

我一聽,笑了笑,計上心頭,跟她說:

「下次她再這樣說的話,妳就回她:『人家媽媽都不會拿其他小朋友跟她比較,所以她才考那麼好。』」

孩子聽了猛搖頭,說:

「沒用啦,她一定會說:『人家媽媽那麼好,那妳去做人家小孩啊!』」

我拍了拍她的肩說:

「這還不簡單,妳只要回她:『那別人小孩這麼棒,妳怎麼不抱回家養?』保證她說不出話來。」

她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直說:「對厚,我怎麼沒想到?」

唉……我一直不太明白,沒有人喜歡被比較,卻總是喜歡拿別人的小孩跟自己的小孩比較。比來比去,不但氣死自己,還破壞了親子關係,何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