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今日旅程中的意外,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我和老婆的元旦之旅來到第三天,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到六龜的寶來花賞公園健行、泡溫泉,用完午餐後去參訪六龜大佛;下午逛美濃老街及美濃湖。不過,在旅程中發生了兩件小小意外,一件讓我驚愕,另一件則讓我驚喜。先說喜事吧--

當初在安排行程時,就發現在六龜市區中有一條「六龜老街」。講到台灣的老街,而且又是假日,不免讓我聯想到一條被遊客擠得水泄不通,兩旁盡是販賣阿嬤的○○、古早味╳╳……等的街道--老的是俗氣,卻不是歷史。因此,我從來沒有把六龜老街列入行程中的打算。

不過,上午在花賞公園耽擱太多時間,行經六龜市區已經三點。我心裡已經有底,現在開車到美濃遊一遭後,再回到位於六龜山區的營區,肯定已經入夜,行車安全有疑慮;但一時也沒有其他規劃,只好走一步算一步。

開車經過六龜市區中,見到「六龜老街」的路標,於是臨時起意,停好車走進來看看。才走進來沒幾步,便感受到這條老街與眾不同的地方--沒有沿街叫賣的小販、沒有絡繹不絕的遊客,迎接我們的是古樸且寧靜的小鎮風光。我們在巷弄裡穿來走去,感受午後陽光普照下,這一條老得很古意、很古錐的老街。

--這是今日旅程中的意外驚喜。

接下來說旅程中發生的另一件令我擔憂的意外--

中午在寶來花賞公園泡好溫泉梳洗完畢,坐在更衣室外等候老婆時,順手拿出手機滑起了FB。滑到我們林口在地社團發布的最新協尋貼文,見到裡面的照片,我差一點叫出聲來--照片裡的男孩是我去年教過的學生!

點開全文,發現是媽媽發的文。男孩不知道跟家人發生了什麼爭執,昨天中午負氣提著行李箱離家,至今已超過二十四小時。媽媽焦急地在社團發文,麻煩林口人幫忙尋找兒子的下落。

我瞬間從記憶中調出對男孩的記憶:他是一個心思縝密、機靈,而且非常成熟的孩子,而且透過他的筆下,我知道他非常善於計畫。所以我擔心,他的離家出走,可能經過仔細籌劃,恐怕不好找。

我立刻幫媽媽分享貼文,並且緊盯社團網友的回覆,了解最新進度,連吃午餐時都頻頻滑手機--原本愜意自在的旅程,頓時蒙上陰影。

幸好,在我們吃完飯沒多久,媽媽的朋友就在社團貼文上回報說已找到孩子,感謝網友的幫忙,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這是今日旅程中的意外驚愕。

還好後發生的驚喜沖淡了驚愕,挽回了旅行的好心情,不然明天行程的最後一天是要怎麼過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