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人生中不可解的懸案之一

(编辑过)

理化,是我國中時期最令我感到頭痛的科目。我總是搞不懂什麼莫耳濃度,還有一堆像外星文字的公式,每次考試總是亂猜亂答。

不過,有一次,考卷發下來,我意外發現一道題目出奇地簡單,只要寫出某一個實驗需要哪些器材即可。由於那次做實驗剛好是我借的器材,我很清楚,且其中有一樣是「三腳架」

我自信滿滿地寫上答案,想說終於有一大題可以獲得滿分了。沒想到--

下一堂課發考卷,當老師唸到我的名字時,刻意走到我身邊,我內心竊喜:「該不會是要表揚我吧?」結果……老師把考卷重重往我桌上一拍,並且指著我最有自信的那一大題說:

「連送分題都不要,你再給我亂寫嘛……」

怎麼可能?這一大題是我有史以來考理化最有把握的題目耶!我連忙拿起考卷,細細檢查,這才發現:我以為我寫的是「三腳架」,但考卷上寫的竟然是--

三角褲

到底考試時我心裡在想些什麼?至今還是一個未解的懸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