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一張可以命名為「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照片,你看出端倪了嗎?

前天,我帶家人到苗栗泰安鄉露營。搭完帳後,一行人來到清安豆腐街閒逛。

接近傍晚,人潮逐漸散去,店家準備打烊。我們隨便找了一家小店坐下來用餐,一邊欣賞老街風情,一邊閒話家常,不時傳出陣陣笑鬧聲。

忽然,我注意到一幕,在我們一家的笑鬧聲及攜家帶眷正心滿意足離開的遊客當中,顯得突兀、孤寂。我順手拿起手機,將這個畫面捕捉下來,並且在心裡默哀……

這張照片,我將它命名為「幾家歡樂幾家愁」。

你,看出端倪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