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ui aka 蔥抓餅老斯
hongui aka 蔥抓餅老斯

https://liker.land/hong5ui7sh09/civic 單純說說心裡話 路過加減看 想留下或說說話 我們泡泡茶

靈魂

這東西很酷,酷到大家都好像知道這是甚麼,但是一問到這東西到底是甚麼,大家說的卻又都不一樣。

我沒那麼愛談靈魂,但就算是哲學家,還是常常使用這個字。這個字到底背後指到甚麼東西? 或者我這麼問好了,這個字指到的東西跟哲學家在談論的是否一樣?

你可以說這是一個construct validity的問題。我沒有特別想處理,只是對這個字有點疑惑: 為甚麼我們總是好像知道使用這個字的時候大家在說甚麼? 

人們問了兩千年了,靈魂是甚麼,靈魂能做甚麼。

人們同時也用了兩千年了,靈魂能被救贖,靈魂能來感受。

二十世紀初,說這些討論都是non-sense,可能make sense,現在大家只會以為你是不是還活在二十世紀初。

因為這樣所以我不參與任何關於靈魂的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