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ui aka 蔥抓餅老斯
hongui aka 蔥抓餅老斯

https://liker.land/hong5ui7sh09/civic 單純說說心裡話 路過加減看 想留下或說說話 我們泡泡茶

甚麼是危險

我沒要跟你們探討危險,我只是想聊個交易。

突然之間身邊的高手就都是做短線跟台指期股期的了。我認識他們,但他們不認識我,大概就是,噢我身邊的音樂都是周杰倫做的那一種。

我以前不會做當沖,殺進去一遭,便覺得自己有一點點立場去說當沖危險。但是我賠錢了,就必定有人贏錢,因為這是零和遊戲。這種背景之下,我曾經以為做波段做長線是想從股市賺錢最好的方式。然而,我還是拒絕去做長線交易跟波段,因為我不喜歡。

後來去接觸的大大們,做出了一個區分: 交易跟投資。對帳單貼出來,賺大錢的那些人一定是個贏家,但他們未必是交易高手。

我想說的只是,我們的出發點好像本來就不一樣。我在打的是交易,你們在想的是怎麼賺錢。


沒事

我隨口說說的

沒想討論甚麼

只是我並不想花超過一天的時間去完成一筆交易,然後我才能從這筆交易裡面去檢討自己的交易策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