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ui aka 蔥抓餅老斯
hongui aka 蔥抓餅老斯

https://liker.land/hong5ui7sh09/civic 單純說說心裡話 路過加減看 想留下或說說話 我們泡泡茶

以前喜歡打棒球的那段日子

起得太早,想起過去。而這次不是前女友。


來點背景音樂吧。

今天也是起的算早,在回憶過去。這次不是前女友了,而是我真的很喜歡打棒球的那個時候。我可以自己一個人拿著手套跟球對著牆壁從午睡結束丟到晚上九點,旁邊的同學玩伴通通在打籃球的時候我丟著球,活動中心的老人跑出來罵人的時候我繼續丟,天空下著小雨大家跨上腳踏車的時候我繼續丟,旁邊的孩子在學壞抽菸的時候我繼續丟,冬天感冒流鼻水頭痛發燒的時候,我還是繼續丟....


九局下,兩人出局滿壘,沿著磚牆格線畫出來的好球帶,但是我總是沒有最後一球。有時候生氣了,還是繼續丟。


有一次丟到太晚,撿球撿累了,就躺在地板上想著自己到底為甚麼丟不進去,但是那時候是個國中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就跟老師的責備,家長的苦口婆心,同學的nonsense還有人生的每一個大小問題一樣,無解。不過無解的時候,我的選擇是明天繼續帶著手套出門,重新開始一場比賽。


後來我有打不完的棒球,跟著社團與校隊一起去打聯賽,打完了不過癮,就跟朋友一起辦給大家打。隱形眼鏡在球場上掉出來一半模糊和一半清楚的世界我還記的很清楚,回家之後滿身紅土的不適感也就是那個時候的寫照。太陽總是很大,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很臭。但那個時候以當一個很臭的棒球男孩為自己的驕傲。


有時候輸,有時候贏。輸贏都好,都會有脾氣。不過收拾球具的時候,看著那一個袋子裡省吃儉用存下錢買來的釘鞋,手套,球衣...我總想著,我還有下一場球,下一場球再討回來,還有我是認真喜歡這件事情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