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門的小角落
後門的小角落

記錄新手爸爸的迎接新生命的點滴

中獎了......

每個人都期待中獎, 但這個獎卻不是人人喜歡中~

自從對外宣佈妻子懷孕的消息後, 朋友們紛紛向我恭賀和慰問, 當中有真心歡喜, 也有客套地說幾句恭喜, 我自然也不會揭破。認識久了的朋友, 便會私下問我:

「中獎了, 是有計劃的嗎? 心情如何?」

自然少不免更多會說「是因為中獎了才結婚的吧! 看到你一切來得那麼突然, 早猜想到了!」

感情經歷比較多波折的我, 一向給予人感覺是不定性, 朋友和親戚長輩們早已放棄催促我結婚成家立室了。因此他們有這種猜想是十分合理的, 我也沒有多說甚麼, 不過關於感情這個部分, 便不在這裡詳述了。

「我可能有了身孕......」老實說, 聽到太太這句話的時候, 我並沒有十分震撼, 內心只是浮現了一句「真的嗎? 是時候了嗎?」

我早已想有自己的子女了, 只是我沒有為生兒育女一事定下時間表, 也不願為了能有子女而強行與一個我認為不適合的女子結婚(對, 我還很守舊的認為最好先結婚才能生兒育女), 由於感情上遲遲未能「開花」, 因此多年來亦一直沒有「結果」。

經常聽朋友說, 想懷孕也不容易,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 在香港生活的人情況更加嚴重, 壓力所引致的身體問題, 令到身體也覺得不適合懷孕, 所以結婚多年都未有子女的情況在身邊是比比皆是。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 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能擁有下一代, 甚至未結婚的時候我便經常與朋友甚至女朋友半開玩笑地說「可能我年紀大生唔到呢!」

「我可能有了身孕......」

「哦? 咁睇黎我有爺爺遺傳既實力......」

命裏有時終須有, 命裏無時莫強求, 終於該我中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