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門的小角落
後門的小角落

記錄新手爸爸的迎接新生命的點滴

擺脫社交媒體

工作的關係,我前陣子幾乎沒有怎樣能夠安排時間看一看這裏的文章,作為準爸爸的日子總是忙着打點不同的東西,所以感覺像搬離了馬特巿一樣。

隨着孩子的誕生,近日重新整理着我的生活,不想讓自己花更多時間在面書那堆滿廣告和照騙的頁面,於是又重新想起了馬特巿的好處。

過去10多年面書一直改變着我的生活, 更準確的說法是影響了我的生活。 一開始面書的本意是好的,讓朋友之間能多一種渠道互相交流了解,一些甚少接觸的朋友也能夠透過面書再次連繫起上來, 但隨着面書走向商業化,加入了大量商業的文章廣告,內容從朋友的近況轉變為各式各樣的商品和服務的資訊,甚至乎是一些有欺騙成份的不實商品。已經沒有太多人在會把自己的近況更新到面書上了,更遑論是展現真實的一面。 一個原本不錯的平台就此走上了末路⋯⋯

自己的時間應該由自己負責和掌控,面書的改變是一個商業的決策和部署,所以也不能說埋怨或指責甚麼, 畢竟由始至終都是免費的服務。

近來常說的一句話「免費是最貴的」,細心回想近年實在將太多的時間花在看一些與自己不相干的事,是時候找一個更有質素的平台。很喜歡大家的文章,從文筆和思路看得出大家的文章都是有用心寫的,希望我可以像大家一樣透過寫作的過程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與各位一起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