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周
张周

暂时没有

银河到仙女

2020庚子鼠年正月初八,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武汉肺炎”疫情的阴霾笼罩在春节假期每个人的身上,已经有上万人得到确诊,虽然现在仍然没有到疫情爆发的高峰阶段。昨天WHO已经宣布中国为疫情国,至此全球已经有60多个国家有条件的限制中国人入境,中国陷入了从未有过的孤独境地。

 

此次疫情的也暴露了一些问题,相信大家也都关注到了。从8名疫情传播者被“传播不实信息”被警方训诫并被媒体公开“辟谣”,到后来8名造谣者被挖掘出为一线医疗从业人员,被最高院发文正名。

春节前的武汉万人宴到突然的宣布封城,有限的人传人到可以人传人再到非接触人传人。

湖北省委书记口罩数据搞错,武汉副市长的需要授权才能做动作,武汉市委书记事后自责和内疚。

各大医院网上求助医疗资源紧缺的同时,红十字会则在四处寻找物资储备仓库,口罩分配时,把口罩分给莆田系人流和妇科医院,公立的医院却分不到,原因解释是假装国标和美标傻傻分不清楚。

 

大家都在说武汉病了,是武汉病了吗?感觉整个国家都病了。

厉害了我的国——口罩和防护服都需要医生DIY,反倒是火神山、雷神山战地医院建设展示了我们基建狂魔全球称号的实力。据说4000万人网络监工,虽然半路还出了点岔子两个施工队冲突打起来了,但并不影响网友对基建狂魔的监工热情,津津有味。

我们一直在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直观感受是大多数人还处在嘴上全球化的阶段,我们对政治天生不敏感,我们的家长除了喊我们回家吃饭就是安排我们写作业学功课,不吵架不惹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天下事。别人家婚丧嫁娶家长就代表我们处理好的。有时候说我们不关心国家不关心世界又不贴切,偶尔的群情亢奋的抵制一下这,抵制一下那。要说我们不敏感也不对,一有风吹草动侮辱到我们的任何一根汗毛立马自己带节奏上去,前段时间有个什么香水弄了一出。

那我们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种群人设呢?敏感又漠不关心,热情亢奋又冷漠健忘?很难描述和界定。总隐隐感觉我们距离优雅的活着还有一点距离,银河到仙女。

 

为什么?

每个宗教的教义中总会有一条,爱人的心。我们爱谁了,除了我们部分亲人和很少部分的朋友之外,我们爱谁?你要说爱综艺明星那好歹也是一种爱,可是邻居张三和李四呢,武汉肺炎致死率最高的老人呢?我们难免会因为年轻人致死率低于老人而沾沾自喜,反过来我们有没有因为老人致死率高于年轻人而忧心忡忡呢,好像不太会。

敬畏之心,我们总是强调人定胜天,不断的挑战大自然的底线。我们吃各种能吃的东西,我刚到澳洲时看到路上的野猪的尸体,还在想要不要拉回去吃了。吃到大自然不开心要惩罚我们,虽然这次病毒来源存疑,但是我们吃各种动物已经是臭名昭著,恶贯满盈全球知名。每次和其他国家的人稍有深入的聊天,都会被问到一个问题,你们真的吃狗肉吗?

 

怎么办?

宗教的道路在我们家来说是坎坷的,唯物主义浸淫多年,唯心主义处于鄙视链的下端,基本等同于迷信愚昧。SO,我没有按照上帝旨意过分的宣扬宗教给弟兄姐妹。

那么,轮到那句网络流行语上场了,他们可能会抖着二郎腿说,就喜欢你看不惯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嚯。确实如此,我只能闭上眼,关心有限的同学和朋友,关心所有的亲人。上帝并不喜悦,可我只能如此。看不惯也可以不看,跑远点。

 

最后,还是发了一通牢骚,对GDP没有任何帮助。就这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