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業務正式開張第一天

這文章還是我第一次在新店內寫的文章,今天也是我們終於能夠正式開張的第一天!


雖然之前我們都已經不時回來處理事務,或拍攝、或開會等,但真真正正光明正大開門做生意還是第一天!幸好拍檔們的人脈關係,暫時已經接到很多booking,今天的場地都已經很full。

從頭到尾部署及營運一個場地真的不簡單,雖然以前已經有很多年的場地營運經驗,但每個場地都各有不同的情況及需求,舊有經驗也不能照樣搬到另一個地方,現在我們的場地已開始出現清潔的問題,需要更多的清潔服務。不過,這類偏藝術型的場地營運,格調才是最難拿揑的地方,一個空間可以做很多事情,但做什麼事情才能賺錢同時配合到場地格調呢?早陣子才有朋友說不如拿一些空間做共享辦公室,我說這是藝術場地,他回覆某多人運動玩家的名言「不用分那麼細」。

這就是不同場地營業的分別,雖然我不是藝術人,但多年工作經驗讓我十分了解藝術人的習性,當然價錢及功能性仍然是最重要,但藝術人對整個地方的格調也有很大的追求,如果能選擇,他們一定會prefer格週較好的場地。我朋友畢業不久就自己做老闆,至今靠自己生意養活一家人,但他對藝術人的認識不久,故也有這樣的提議。

除了場地租用,其他拍檔們的生意也開始,剛才進紋身房內,就見到紋身師在為客人紋身,不過保障人家私隱就不拍照了。另外,咖啡師的Workshop也開課了,今天晚上就有他們的課堂,看著咖啡師沖咖啡,我就忍不住買了一杯 =.=


雖然已正式營業,不過離可以舉行開幕禮的日子仍有一段日子,好了,要加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