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新人帖 - 一個失敗者的自白

圖片來源:pixabay

真的很高興,今天才第一天注冊Matters,就得到了創作者的資格!

第一篇文章,正常都是要先介紹自己吧!大家好,我是一名失敗者。容我說說我如何失敗:三十多歲,沒有車、沒有房、沒有女友、身家包括強積金不足二十萬、人工低,什麼主管經理不是我,每天上班只在想何時下班,唯一成功一點的,就是家住公屋。淪落至此的原因,是因為想為自己而活。

先做一些輸在起跑線的發泄,我生長在一個普通家庭,父母沒有讀書,也沒有什麼錢讓我學習什麼,所以從小到大我都沒有什麼「成功」概念,什麼投資、理財、生意等事情都從沒有聽過,父母跟我說的,就是腳踏實地,好好找一份工作。如是者一直長大,在大學看似找到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便決定完全於棄大學時讀的工程,畢業後再沒有接觸工程。

在社會跌盪一年後,進入了表演舞蹈行業,其實就是表演找舞蹈員,及營運舞蹈課程了,我在這裡用的是真名,所以認識我的舞者朋友們,沒錯,就是我。我的老闆是現時香港最著名的排舞師,有興趣可以自己搜一下,他是郭天王的排舞。如是者,在這裡工作了八年,由於工作挺愉快的關係,根本沒有想過加人工、工時長的問題,直到六年前試過一次被人騙,欠下了銀行三十萬,我想的都只是如何節省還錢,由於我工資不高,這也是我這幾年沒儲什麼錢的原因。

我在離開這公司之前的職位是總經理,嘩,某著名排舞師下面的總經理,好像很厲害耶!身在其位才會知道一點都不厲害,這時的我,開始沒有以前的無知,也失去了「腳踏實地找工作」的心態,我發現,我的「厲害」,只是這份工作這個職位給我的,離開了,我什麼都不是,沒有人會記得我。同一時間,我透過其他的區塊鍵內容平台認識了很多不同的自由業者,開始一點點改變了我的思想。加上公司內部的一些影響長遠的改變,和欠債終於還清了,終於,我在上一年年中正式裸辭。

當時的我認為,打工一生是不行的,加上我的心態已不適合打工,我必須裸辭,令自己走上自由工之路。這是我畢業十年以來,第一次沒有全職工作(被失業除外)。起初是挺爽的,再也沒有日以繼夜的電話和訊息,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工作完後沒有事情跟進,但慢慢的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也要找了,因為錢不夠.....幾個月後,我又找了一份全職工作,不過,我也多了一個身份。

重入職場,身份不同了,人工也低了,會不會後悔?不會,因為是這一個經歷,讓我對人生重新有一個了解。人在世,為的是什麼?成就、金錢、家庭、物質,其實一切一切,都是快樂,只是每人快樂的建築點都不同。其實每一條路,都能活得很好,就算打工,穩定工資,健康理財投資,退休時拿著一筆資金,輕鬆的活完下半世,也很快樂。

不過我的快樂,應該是自由,為自己而活。如何自由?原來就是有錢,如何有錢?找錢。所以這段時間我又打工了,目的是賺取生活費,而在我Freelance的幾個月間,已遇到了拍檔一起準備搞一項生意,目前已找到部份投資者,希望在九月正式開始。生意不是穩賺,也可能蝕,不過,我考慮過了,現在的我又擁有什麼?輸光了又怎樣?如果我放棄這個生意機會又會得到什麼?我現在的心態又能在一份工作掙多少錢?所以,都是拼一拼吧!

好了,一氣呵成的打完以上的文字,完全沒有組織過,希望大家看得懂吧。本來想自我介紹,結果說了其他,也沒有貼到失敗者的題。其實現階段的我是一位失敗者,什麼都沒有,仍在發夢的階段,不過,每一次成功都是建立在發夢後的執行,所以,我希望我是一名正向著成功邁進的失敗者。

我本人是傳統的那種好像什麼都懂,但其實什麼都只懂一點點的人,所以在Matters分享的應該會很雜亂,也很淺白。不過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我很喜歡香港,我在Steemit也已寫了一百多篇介紹香港的文章,所以未來我應該也會多分享跟香港相關的事情。

最後,想問一個問題,MAT是怎麼用的?除了別人點贊還有其他方法得到嗎?能換錢?(最後一個才是最重要的問題哈哈)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