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全城搶購,一個口罩比演唱會票還要難買

現在,全球最關注的事件不再是中美貿易戰,不再是香港示威,也不再是伊朗事件,而是武漢肺炎。

一個武漢封城,讓大家的恐慌達到最高峰。

為何武漢肺炎那麼可怕?一是其傳染性,二是其還未有治療方法。未有真正治療方法的疾病從來都是讓人最害怕的疾病,如癌症,如愛滋病,都是還未有一個真正確保能完美治療的疾病,而現在武漢肺炎也是其一,尤其是這新疾病的未知,大家都不知道到底致命率有多少,真的患病了該如何處理,就比癌症更讓人恐慌。

其傳播性更是讓人害怕,之前提到的愛滋和癌症的傳播性都很低,所以患病的人比較少,但武漢肺炎現在已證實可人傳人,更十分有可能單靠體液/飛沫就能傳染,在兩者結合下,大家對武漢肺炎的恐慌更甚。

先不論網上謠傳,也不論這病是否真的如現在報導所說那麼恐怖,而事實是每天都有很多新個案,也有死亡個案,大家也還沒有知道有什麼後遺症(不要忘了當年的SARS,很多患者痊癒後還有骨壞死的後遺症),尤其是經歷過SARS的一代(我也是),已經深明防範未然的重要性,故戴口罩一定是指定動作。可能有人說要不要那麼誇張,但可能這口罩真的就讓你跳過一劫,那麼為何不戴?

結果全國的口罩被搶購一空,香港也是,比較幸運的是香港口罩沒有被抬價得很厲害,就我所見一般藥房最多也只是大約100塊一盒(當然可能也有抬價情況但我不知),不過因貨源問題,香港的口罩也已是有錢也買不了。

突然,屈臣氏網店今天進了一批新的口罩,我也進了屈臣氏網站看看:


我大約是得知消息後的兩個小時進去吧,結果排在第23055位,實在是比出名難買的香港演唱會票更難買,看來我是沒機會買的了。幸好我媽有很強的衛生意識,家裡一直都有很多口罩,酒精消毒紙巾更是多到用不完,暫時我家還沒有口罩短缺的問題。

寫到這裡,本來我想說不要嫌麻煩,不要覺得大驚小怪,戴上口罩,對自己、對別人、對社會都是好事,但突然收到一位醫生朋友的訊息,他說他平時在醫院不做手術時都不戴口罩的,但今天他戴了,原因不止是怕病毒現時的危害性和致命性,而更是怕其再突變的可能性,我想,現在已經不是大驚小怪的時候了。

這段期間,大家小心出入,注意身體,保持健康,我們真的不知道事情會如何發展的,做好自己仍發病,只能怨天,做不好自己而發病,就只能怨自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