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TENET天能(內地:信條)- 嘗試整理一下時間線 (有劇透)


今早看了這電影,發現幸好是早上好,否則晚上真的沒有足夠精力去看這一部電影.......

我相信絕大部份朋友,第一次看完電影都不能夠完全看得懂吧,原因是導演這次沒有像他其他作品一樣,花一大段篇幅說做解說,而且150分鐘劇情內容都是偏緊湊明快,有時候你走神一會,就可能已錯過一些重要情節,絕對是要一邊想一邊看的燒腦電影,150分鐘其實不太夠。


就我而言,比較難理解,又或是比較難在看電影時就能迅速理解的有兩點:單一時間綫及逆轉時間。

近年平行宇宙觀念大行其道,尤其受復仇者影響,一時之間突然要將思維轉回到單一時間綫觀念,的確會有點腦震盪。而逆轉時間更是新觀念,回到過去就看多了,很易理解,但在逆轉時空地回到過去,且與順序時間的人事物有互動,腦袋更為震盪。一開始主角在玩子彈時,我完全錯誤理解了逆轉時間的概念,一直到他第一次進入逆轉時間然後反車的時候,才懂了一點點。

而同一時間,我亦不斷受到固有平行宇宙思維影響著,經常在想同一角色可以同時有兩個,但單一時間綫中同一角色只能有一個,他只是因回到過去而令到某一時間點同時有兩個,但其實他們都是同一個。


我嘗試重新整理一下時間綫,以故事一開始的歌劇院爆炸為現在時間綫:


歌劇院爆炸前

  • 未未來主角、Kat、天能大軍、未來Sator及未未未來Neil逆轉回到現在時間綫
  • 現在主角仍是特工,再準備歌劇院行動
  • 現在Sator及現在Kat應準備去越南渡假
  • 現在Neil不知在何,甚至可能還未出生

歌劇院爆炸及12市大戰

  • 現在主角在歌劇院比未未未未來Neil所救
  • 未未來Kat殺死未來Sator
  • 未未來主角在12市被未未未未來Neil所救
  • 未未來主角與未未未來Neil攻破12市,拯救世界
  • 未未未來再次回到過去
  • 現在Sator及Kat在越南渡假,現在Kat看到未未來Kat殺死未來Sator後跳海一幕
  • 現在Neil不知在何,甚至可能還未出生

主角加入天能

  • 現在主角認識未來Neil,並開始接觸現在Kat
  • 未未來Kat在世界某一角落,等待現在Sator及現在Kat回到過去
  • 現在Neil不知在何,甚至可能還未出生

奧斯陸機場

  • 現在主角及未來Neil潛入倉庫,與未來主角大戰
  • 未未來Neil及未來Kat進入逆轉機器回到順序時間
  • 現在Kat及現在Sator正常生活中
  • 現在Neil不知在何,甚至可能還未出生

公路戰

  • 現在Sator挾持現在Kat,現在主角及未來Neil偷演進器部件
  • 現在Sator打傷現在Kat
  • 未來主角在逆轉時間被未來Sator火燒
  • 現在主角為救現在Kat,與未來neil及現在Kat逆轉時間
  • 現在Neil不知在何,甚至可能還未出生

公路戰後

  • 現在主角、Kat、Sator,及未來Neil已回到過去
  • 未來Sator已死去,世上再無Sator,未來Kat終於重新得到現在兒子
  • 未來主角再一次救了未來Kat,並發現天能原來是自己創辦的
  • 未來主角找到現在Neil,讓他回到過去幫助自己
  • 未來主角亦很可能再次回到過去創辦天能


好了,我都不知自己寫了什麼,希望大家看得懂,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