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不得安寧的一天

是日,早上8點半。

8點半是我向來起床的日子,就算我起不來,我媽也會叫我起床吃早餐,不過這天我早過8點半起床,因為被人用電話吵醒了。


起床,拿起電話的時候電話已經掛了,然後我看到她的訊息:「我們已經到了,但沒有人開門。」是的,這一天有一個早上九時的預約,而她們也已經預先通知我8點半會到,當然,我也已安排同事8點半上班。這時候我第一件事就是看CCTV,有人。好吧,她應該剛好聽不到門鐘吧,那我很快就在員工群組發個訊息叫她開門,然後正式起床。

誰知,客人再一次打來說沒有人開門,那就奇怪了,我便直接打電話給同事,誰知她說早上發了訊息給我說她不舒服。我頓時倦意全消,立即掛線後再看一看訊息,發現了這同事在早上五時多發訊息說她不舒服想請假...只可惜,我看到訊息的時候,客人已經到了。


又是迅速解決問題的時候了,首先是CCTV看到的那個人是誰呢?呀!是清潔姐姐,但是,我沒有清潔姐姐的電話呀!由於行業的關係,我的其他同事大多都未起床,而清潔公司那邊也沒回覆,解決方法一告吹!

我們有一個同事離公司只有10分鐘路程,我又立即打電話給他,但他明顯沒有起床沒有接聽電話,那這個時候,唯一的方法就是我了.....我立即走下床,穿上衣服,牙都沒有擦就衝出門,一邊等升降機一邊call Uber。還未到樓下,客人又打電話來說他們的人開始鼓噪了,那時候是8點45分,在沒有辦法下,我只能如實告知,並打開門密碼給了他們。


上了車不代表很快就能回到公司,如果坐一般交通公具我要差不多一個小時才能到,而現在雖然坐的是Uber,但這個時候是上班時候......香港跟所有大都市都一樣,塞車問題嚴重,當車還未到海底隧道的路口時,我看到了車龍!同一時間,客人也在不停的問我問題,如咪高峯怎麼用,音響怎麼用等等,實在是忙個不停!但幸運的是,住得很近的那位同事起床了,他也立即回公司幫忙!


最緊急的事情過去了,在車上的我也鬆一口氣,而這時候就是要檢討問題,首先我們只能安排一個同事上班,而她因為生病不能上班,也通知了我,但無奈晨早的我根本還未起床,而她完全沒有考慮這個點,發個訊息就算了,所以我只能教她這些情況要發訊息給所有同事,我一個人沒有起床,但十多個同事總有一個起床了吧,至少訊息能傳遞出去。

但如果她根本沒有起床呢?又是另一個問題了,我又要想出另一個辦法,一是我一大早起床去確認她起床了沒有,我當然不會,那我就需要早班同事每天都要在群組報告,如她沒有報告,就代表我們任何一個人留意到的人都要找她出來,否則就要當她射波,不會出現。


這時候這同事都發現問題了,感到十分抱歉,其實她沒有做錯,有病就不應該上班,只是她可以做多一點,我又只好安慰一下她,教導她如何可以處理得更好。回到公司,趕緊的道個歉,我才有機會去公司的廁所擦擦牙,用凍水弄弄亂糟糟的頭髮,幸好要戴口罩,滿臉的鬚渣能夠隱藏。

還有後續的事情,先是那位臨時上陣的同事,我要買個早餐給他慰勞一下,然後,本來這個早上有工作的,無奈地推掉了,然後一頭亂髮的去中環處理一些自己的事情,加上差不多$200的Uber,一個早上就失去了差不多$500,絕對是很好的經驗。


人就是不停的經歷,不停的碰礁,再不停的改進改善,命運如此,人生的路漫漫長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