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晚上十二時的會議

早幾天才開了一個早上九時的會議,沒想到那麼快,就突然又要開一個晚上十二時的會議。


會議設在晚上十二時的原因也很簡單,就是因為晚上十二時才能人齊。我曾說過我不喜歡開會,因為其他大部份的問題,根本都不需要召集所有人去開一個會議,在我眼中大部份會議都是浪費時間的。幸好我現在的團隊沒有這一種開會文化,除了每個月一次的例會,就只有突發或很重要的事情才需要召集會議,而第一次突如其來的深夜十二時會議,自然又是有重要的事情發生,就是有人聲稱要退股。


事發由來是開分店的事情,前文說過,這是一個危中的機,危是大環境未明朗,不論疫情、社會狀況、政治、中美角力,每一樣都可以對香港有很大的影響,但機會則是在這樣的一個危機下,我們才能有機會在這麼一個低的成本去開店,實在是可遇不可求。開分店有風險,但其實做什麼都有風險,就看值搏率了,結果大家都贊成,只剩下一位要考慮。

同時因為大部份事情都準備好了,其實決定是或否都需要盡快決定,所以我們都訂立了當天前要表態,結果拖了一天又一天,他不贊成。這事其實沒有對錯之分,不過贊成的人當然都盡最大努力嘗試去說服他,結果他竟說一句「那麼我退股」。其實我也不知道誰對誰錯了,但退股一言著實讓大家震驚,因為事情變得很嚴重,我沒有參與其中,但聽到的事情是雙方都有點生氣,鬧了一會,然後最後他以「我是被逼的」語氣說他贊成。


大家其實都是有點不解的,因為這個項目早在一個月前已經啟動,大家還去過物業單位視察,進度也有一直更新,計劃書、預算等也一直在更新,但他之前一直沒有任何表示,或顧慮,或say no的表態,然而一直等到萬事俱備,大家都原以為只需要加一個口頭的「Yes」時,他卻說了不。

說不的後果也很不好,不單止一個多的功夫白費了,而且也嚴重破壞了和一些前期合作者的關係,包括地產顧問、裝修師傅、投資者等等,而且大家最不理解是他為什麼一直不表示,看著大家一直在準備,直到最後才說不?而他的理由原來是不想冒風險,但整個項目的風險其實沒有變,而且在項目的準備中,資料越齊備,計算越準確,風險倒是越來越低。


最後,大家都要把項目擱置幾天冷靜一下,再相互談個清楚,但無論如何,裂㾗已經存在了,要修補也是很難的事(當然,還有一些事情,和有些事是累積起來的,但不方便多說。)之前我曾問過米高一些會計上的事情,他跟我說一定要很清楚,因為拆伙時會很麻煩,沒想到,雖然未到拆伙,但我們這麼快已發生一些破壞了大家關係的事情。

我其實開與不開都可以的,開是最好,不開也可以,但我唯一希望是快點做決定,不過現在看來,也不知如何是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