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七天又七天,一年都要來了

好了,又七天了,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聽到正式宣佈一刻還是好很大的打擊。至此,又差不多一個月了。


今年我和朋友開的舞蹈室,實在是多災多難,本來訂下4月1日的開張日期,被硬生生的因限聚令推遲到五月頭,那個時候香港每天都有幾十人確疹,故政府亦強行規定舞蹈室停業,直到每天確疹數字跌到差不多0的時候才有限度解封。

五月頭,終於可以做生意了,亦一如所料,這門生意十分的火熱,我們在五月及六月都錄得十分好的收人。而在業界開始認識我們,我們亦打算趁著暑期再推一波優惠時,確疹又來了,結果7月頭開始收緊限聚令,7月15日又再次停業。


這次爆發比之前厲害得多,之前每天確疹數字一直都在2位數,然而這次已經連續10多天突破3位數了,直到這一兩天才回落到2位數,不過,就目前情況而言,距離疫情完全控制仍遙遙無期。

本來我的預算是整個8月停業,但9月能開業的,但從目前情況來看,足足花了差不多兩個星期才讓確疹數字由3位數跌至2位數的80幾宗,要再次讓確疹數字回落到接近0,一個月絕對不夠,理想的話,我猜可能要去到9月尾,也就是說,我們的舞蹈室要停業到9月尾,足足3個月。


本打算4月開業的舞蹈室,可能半年內就要停業3個半月,實在是時機來得太好,為何不遲半年才開?每月看著戶口數字一直跌一直跌,實在是痛心,但又沒有什麼收入可言,再這樣下來,大家都撐不下去了,難得一次成功的創業開頭,又要被擊敗了嗎?

但,能做的事情又有什麼?只能撐下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