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我們,都很脆弱

在現代社會,其實大部份人都很脆弱。


說脆弱其實也不脆弱,但在大部份人的標準,很多人都很脆弱。

試想一想,如果突然失業,你的生活會否立即變得很糟糕?你可能在供車、供樓,可能家有一個兩個,其至三個孩子在等你吃飯,你可能有老父老母身患長期疾病,每月都有不菲的醫療費。

你也可能有一個或多個群體圈子,每月都要來一次聚餐,你或又可能家有寵物,每星期和同好來個寵物派對。總而言之,你每月花費不菲。

為什麼每月花費不菲,因為穩定社會下我們已前設了自己的收入,當然絕大部份是工資收入,例如月薪三萬、四萬、五萬,我們預設了自己能應付的支出+儲畜,自然能規劃得得心應手。但原來事情沒有必然,一個疫情導致全球性災難,我們所謂的預設收入原來是那麼脆弱,現在絕大部份人都沒有信心自己能穩穩的保住自己工作,減薪、裁員隨時就發生在自己身上。

當然這不是最可怕的一點,最可怕的是,原來我們已沒有另一個方法去得到同樣的收入。以前不做一份工作,大不了去再找工作,現在失業了想找工作?大家都知道有多麼的難,其實,大部人都很脆弱。



我早兩年開始深深感受到這脆弱的可怕,因為那時候我想辭職,但發現除了找另一份工作,我沒有什麼方法能得到差不多的收入。所以我嘗試轉型,改變自己的工作模式,不要被「打工」壓在頭上,近來開始有一些其他收入,但當然仍未足夠應付日常個人開支(其實也夠的,只要自己過得很節儉),然而未想到這浪來得那麼快,讓我也日夜提心吊膽,怕失去現在的工作。

我相信經這一疫,除了去全球化外,大家亦會開始了解自己生活在這現代社會的脆弱,其實也是好事,其實我們大部份人都不是求成為富翁,只是求沒有擔憂,能快樂的過好每一天。

好吧,不要廢話那麼多了,我還是努力的尋找更多收入,希望未來老去不用擔心收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