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全球最後一個解除口罩令的城市!脫罩的首日


榮獲全球最後一個強制戴口罩的城市,香港都終於解除口罩令了。

這次的口罩令解除來得有點急,本來上星期還延長到3月8日,結果早幾天澳門宣佈解除口罩令,政府就匆匆忙忙的在昨天宣佈解除口罩令,還要今天即時生效,連坐交通工具都不用戴。消息一出,我是高興的,本來我就不喜歡戴口罩,平時能偷就都已經偷偷的扯下口罩,終於戴了三天的口罩不用再戴了。

昨天最多人談論的就是今天到底有多少人真的會不戴口罩,因為大家早已發現亞洲國家如日本泰國等,基本上仍然有很多人都在戴口罩,我是已決定了不戴口罩的,又不理其他人戴不戴了,只是昨天在外用餐聽到身邊的人聊天,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仍然打算繼續戴口罩。

終於今天到了,我如常坐地鐵,卻驚覺平均十個人仍有八個人在戴口罩,相信大家仍有不少的顧慮。當然我也有去討論區看看人家的留言,又有和身邊的朋友聊天,也發現大家有不同的考慮,例如我媽就會繼續戴口罩,她仍然害怕這個病,還說感染了還是要自己負責,為什麼不戴?不過我倒看看夏天時她還會不會這樣說。

基本上不戴口罩的大部份卻也是上年紀的人,年輕人中竟仍大多在戴口罩,本來我以為年輕人會選擇不戴,卻想不到出乎我意料,今天我就和一個舞者聊天,他說不到他決定,因為他在排演唱會,歌手會擔心因為染疫要取消演唱會,所以排舞期間仍要戴口罩。服務業的多數仍戴,尤其是與飲食有關的行業吧,大家都會先看看社會反應才決定,畢竟大家習慣了戴口罩三年,也比以前更清楚飛沫的散播是如斯厲害,基本你一說話其實就有一大堆肉眼看不到的口水噴到人家臉上。

也有一些有趣的戴口罩原因,我一位朋友就說不想在上司面前管理表情所以繼續戴,也有朋友說習慣了不化妝所以也會戴,又有朋友說忘了剃鬚所以戴,那會不會有人因為戴了口罩看起來會比較漂亮所以繼續戴?小朋友和家長大多都繼續戴,那無可厚非,家長不會拿小孩子的健康來冒風險,雖然,抵抗力的增強才是更低的風險。

總之,理由五花八門,而唯一讓我接受不了的理由就是「我本來打算不戴的,但看到街上大部份都戴,所以還是戴了」,竟然還有這種理由,實在讓我驚歎。

Anyway,戴不戴口罩是自己的選擇,不用因人而影響自己,也不要和與自己持相反意見的人衝突,不過呢,當政府都已經不公佈確診數字,也不用隔離的時候,真的還要害怕這個病而戴上口罩嗎?還是早一點脫罩面對,用自己的抵抗力去免疫這個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