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試用AI繪圖,發現需要學習如何使用

由於ChatGPT的面世,讓大眾對AI工具的關注日深,現時ChatGPT只能進行問答,還未能提供檔案如圖像、影片等,不過其實各類型的AI工具都早已有之,AI繪圖就是其中之一,還引起了很多道德的爭論。

這天我又試用了一下AI繪圖,以前我都試玩過了,不過就沒有花很多時間研究,但現在我覺得AI繪圖在未來將會像現在的Google搜尋一樣成為基本技能,所以我必須學習如何用,否則真的會被社會淘汰了。試用當刻最出名的MidJourney剛好在維護,我就打開了另一個繪圖平台PlaygroundAI,一打開就看到其他用戶的作品,實在是漂亮得不得了。


但其實要令到AI生成這麼漂亮的作品也不容易,是需要學習技巧的,當中的核心就是關鍵字,你需要提供足夠多的關鍵字去指引AI你實際需要一幅怎樣的圖,關鍵字越多越好,你也可以提供一張圖片跟AI說你想要大約是這樣的風格,即是Sample。

我隨便的說明了我想要怎樣的圖片:A Chinese man around 40 years old sitting lonely on a bench in a public garden, eye without focus,然後AI開始運算,大約10秒就給了我一幅圖片:


Em....ok....的確是一個男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但為何這男人有點老,而且跟首頁那些用戶作品相比差那麼遠.......好,我再試一個,這次畫一個美女,我不打句子了,直接打關鍵字:lady, 20 years old, sexy, long hair, chinese, beautiful,然後AI又用了約10秒生成圖片:


OK....這lady真的是beautiful嗎....? 不行,我看一下人家都打些什麼的關鍵字:


嘩,這會否太多,多到我截圖都截不下全部關鍵字,而且這些關鍵字有大半我都看不懂,也不能說看不懂,只能說我不懂其在設計領域的含意,總之就不懂喇,所以我才說,AI繪圖也需要學的,就像當年搜索引擎剛剛出現的時候,我們也要學習該如何打關鍵字才能搜出我們真正想要的內容。

但作為非英語母語者,加上我英語又不是好,我實在不知道那麼多描述影像的詞,怎麼辦?這時我想到了ChatGPT,我就問ChatGPT:如果我給你一圖片,你能夠提供描述這幅圖片的關鍵字嗎?噢!ChatGPT說可以,我立即在網上找了這一幅圖,將網址傳送給了ChatGPT。


ChatGPT很快就生成了一些關鍵字,這時候我都沒有細看是什麼關鍵字,就立即加上上面這幅圖生成圖片:


LMAO,你給你一張美女圖,你給我一個老年版的!?我仔細看一下關鍵字,middle-aged woman!? ChatGPT你的要求那麼高嗎?這樣的年輕美女已經被你當成是middle-aged了?我立即將middle-aged改成young-aged再試一次:


好的,這次感覺好多了,不過還是和首頁那些美圖有很大的差距,而且,這女子看上去一點都不chinese。

所以我才說,AI工具也要學習,如何能運用這些工具,將決定我們未來的工作能力,如果不好好重視這些AI工具,未來的我們就會失去競爭能力。今天我們或會取笑某些上年紀的人連去Google搜些資料也搜不好,未來我們也可能被年輕人取笑弄幾幅圖幾個Logo也弄不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