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由七點吃到十二點


這是法國晚飯文化的體驗嗎?

聽說在法國與朋友聚餐可以吃四五個小時,他們通常晚上約八點開始吃飯,吃飯聊天可以吃到半夜,我沒有試過在法國聚餐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啦,不過五小時的晚餐竟讓我經歷了一次。

話說星期三去了餐廳試菜,約了七點,去到餐廳人齊後,由於要試菜的菜式還未開始準備,我們就先點了一個晚餐來吃,吃到大約九點,然後開始試菜了。本來說一共有6道菜要試,都是情人節特別晚餐的菜,每道菜出兩客,我們一共6個人一同享用嘗試,但問題出現了,原來廚師除了想試情人節特別晚餐,還有二月的6道新菜式想試,結果6道試菜變成了12道試菜......

大家都知我是斷食人,平時下午四點後就不吃東西了,今天為了試菜刻意下午沒怎麼吃留肚子在晚上吃,但吃完一個晚餐後都已經有一點點飽,本來想道6道菜6個人分,每道菜只試一兩口問題不大,但現在變成了12道菜......就算每道菜一兩口也是很多了......試菜大約差不多十點正式開始,由酥皮撻、蔬菜卷等前菜,到肉扒、煎魚、牛柳等正菜,到最後還有一道芝士火鍋,簡直是目不睱給,而到了差不多十一點,試菜的6人中,竟然有2人臨陣退縮,走了!就剩下4人要試剩下的菜。


終於,這試菜一直試到十二點多,到後來餐廳沒什麼客人了,我們索性叫員工們都一同來試了,好辛苦的終於把菜吃光。平時的我一天只有八小時進食,實際進食時間應該一個小時都沒有,這一天由八點早餐到十二點試完菜,一共十六時間的進食,這一餐的實際進食時間有四小時以上,實在是太可怕,腸胃真的受不了,雖然食物是好吃,但也不是這樣吃,吃到後來我已經不想再放任何東西進口了,但還是要每道菜吃一口給評價。

法國人聚餐真的會吃四五個小時?那真的太厲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