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美源髮采廣告換人了


早兩天晚上回家,偶然在電視看到美源髮采的廣告,噢!換主角了,不再是曾江了。

香港的很多深入民心的經典廣告,但在我心中只有其中三個廣告是真正的經典,第一個是黑旋風:「月黑風高殺人夜,黑旋風忍者為民除害,唔洗用劍嘅,用黑旋風啦」,第二個是愛膚堅:「X!用愛膚堅啦!」(X是我強行自己加進去),還有第三個就是美源髮采:「慢慢變黑又得、立即變黑晒亦得,得左!」。這三個廣告經典處不在於深入民心,更在於它們播足幾十年仍然在播。

還記得三十年前我很小的時候,這幾個廣告已重覆又重覆的在電視重播,後來TVB推出了宣傳易,播得更是多,時光飛逝,到了我廿幾三十的時候,其他的廣告已不見踪影了,這三個廣告仍在,而到了這一兩年,我感覺黑旋風及愛膚堅廣告都已消失了,但是美源髮采廣告仍然在播放,片中的主角仍是年輕的曾江,我們只要在新年打開電視,仍然會見到年輕的曾江跟我們說恭喜發財。


我一直很奇怪很疑惑,到底美源髮采真的賺錢嗎?美源髮采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老土,包裝盒子數十年不變,乃是數十年前的模樣,一看就不想用,而且那個廣告,雖然經典、深入民心,但看了真的會有興趣使用嗎?我實在很疑惑,也很想知道美源髮采的銷量如何,上網一找,銷量數字找不到,卻找到了其他有趣事情。

原來,當年曾江與美源髮采簽合約拍這個廣告時,沒有在合約上訂明播放時限,亦即是「買斷」了,所以這廣告能夠一直播足40年,偏偏曾江先生從年輕到老一直從影,保持著一定的人氣,既然如此,產品商一直播這廣告也是很合理了,先不論廣告的時代感,至少它很成功的深入民心,真的是香港每一個人都認識美源髮采。

不過,曾江先生在上年4月隔離檢疫期間過世,然後,美源髮采也默默的更換廣告了,新的廣告保持著原有廣告充滿舊年代感風格,男主角穿著和當年曾江差不多的西裝,梳著二八分界,只可惜人面已非,不論如此,也已經取代不了曾江的經典地位。


人無依舊,事無永恒,連美源髮采也可以換廣告,還有什麼事可以永恒一生?所以,珍惜眼前,放眼將來,不要一成不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