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港版出前一丁反攻日本


在網上看到新聞,日清食品將在日本推出港版的出前一丁麻油味及雞蓉味:官方新聞

其實小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出前一丁是日本品牌,因為從小認識的出前一丁已經很港味,沒有日本的感覺。回顧歷史,原來日清早於1984已在香港設廠生產出前一丁及其他即食麵產品,專攻大中華市場,比我的年齡還要大。出前一丁不是香港的第一個即食麵品牌,香港最早的即食麵品牌是公仔牌即食麵,導致後來粵語區都稱呼即食麵做「公仔麵」,其實就專指公仔牌即食麵,不過後來出現的出前一丁完勝公仔牌,以致現在我們都已將公仔麵等同為出前一丁。

對比公仔牌,出前一丁的麵比較軟綿及彈牙,分量較多,而且那一包麻油醬,一開即散發香味,讓人食欲大振,老實說,味道比公仔牌好太多了,基本上我買即食麵,只會買出前一丁,其他的都不會買。不過,大家在茶餐廳吃的公仔麵,不是出前一丁來的,如果指定出前一丁是要加$3-$5的。

後來港版出前一丁推出了很多港版口味,如雞蓉味、紅燒牛肉味、海鮮味、沙嗲味等等,近年就有不少日本youtuber驚歎香港出前一丁口味比日本的多很多,所以不少日本人都會買港版出前一丁回日本做手信 lol。縱然現在已有很多來自日本、韓國、大陸、泰國的其他即食麵,但出前一丁在香港仍是皇道,坊間甚至有無數「如何煮出前一丁最好吃」的激烈討論,不是討論加什麼配料那麼簡單,而是冷水煮vs熱水煮、加調味一起煮vs煮完加調味、過冷河vs不過冷河等等......而日清食品,即香港子公司,也在2017年上市了,賣麵賣到上市,的確厲害。


相傳八九十年代是香港的快餐年代,什麼都講求快,而出前一丁剛好在這時候推出,品質又比其他品牌出色,故很快佔據了港人心中的即食麵地位,成為即食麵的代名詞,深入民心程度令後來者也難以動搖。近年我已少吃即食麵,不過偶然到茶餐廳,也會點一個出前一丁來美其味一下,哎,說到這裡,突然想吃出前一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