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一整天沒有抽煙


實在沒有想過自己也會有一整天沒有抽煙的情況發生。

事緣這個農曆新年,我生病了。大約在年初一那天開始感到喉嚨有點不適,不過也只是有一點不適的程度,那就按照我本人的慣例不去理會它,多睡一點就算了,然後到了年初二,情況有點惡化,不過這個惡化也只是相對而言,沒有到嚴重的情況,唯一不舒服的只有乾,還有吞東西時會有點痛,這一天,我如常抽煙,但感覺有點差,相信大家都體會過喉嚨痛的時候,喉嚨的位置會很乾,還會好像散發一種發臭的味道,就好像剛睡醒的那種臭,喉嚨痛對我沒什麼感覺,反而這種臭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

這一天我還有抽煙,但感覺很差,就好像在加強那種臭的感覺,而且連煙的味道也讓我覺得臭,結果這一天我應該只抽了兩三根煙,剛好手上的煙抽完了,也不去買新的了。一直到了年初三,喉嚨感覺比較好了,但那種臭的感覺還在,結果這一天我一整天都沒有抽煙,而且一整天都很想喝溫水,感覺溫水就能潤滑我的喉嚨似的,本來我已經喝很多水,平均一天兩升以上,結果這天單單一個下午就喝了兩升,而且還有點抗拒煎、炸等乾身的食物,完全就是自主的需要健康的飲食,終於,這一天完全沒有抽煙,實在是有點不可思議的事情。

借勢戒煙?不會,我很少會主動的去戒除一件事情,我也很清楚以這種心態去戒除一樣東西是戒不了的,以這種心態去養成一個習慣也是不可能的,必定是讓你由心的想去做一件事或想達成一個習慣,才會水到渠成的成功,因為你的心態不是去養成一個新習慣或戒除一個舊習慣,而只是單約的想做一件事。所以很多人節食減肥最後都會失敗或復胖,因為他們沒有從心去令自己想吃少一點,他們只是在某一個時段逼自己吃少一點,當某個目標達成或到有一天受不了,他們就只會回復到以前的進食習慣或進食量。要改變一個習慣,我們需要從心底的令到我們想持續做一件事,而這件事恰好能改變習慣。

所以,如果只是理智的告訴自己不應抽煙,是永遠不能戒煙,要戒煙,必定要令到自己心底對抽煙失去興趣。不過,這一刻,我還沒有這個心態,所以還是順其自然,說不定,喉嚨再痛幾天或會令我失去抽煙的興趣呢,天曉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