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想買林寶堅尼


林寶堅尼,又稱藍寶堅尼,是全球最貴跑車之一,也是富人象徵,擁有一輪林寶堅尼,意味著你有可能是土豪,不過你肯定是富人。

林寶堅尼其實不是必需品,在某些地區,如交通極其便利的香港,甚至連車都不是必需品,而就算是一些車已經是日常品的地區,車也不是首要必需品,如果沒有錢,先買的一定不是車。

車是很多男人的愛好,經常就有人說車是男人的老婆,老婆才是二奶,但我就是奇怪的男人,從小對車的興趣就是不大,有些男人對車的品牌型號如數家珍,我就是只認得最出名的幾個品牌Logo,有些人小時候玩玩具車,長大後玩真車,我小時候就都沒有玩玩具車。長大後,我更有一種想法:車一點也不好,車費比每天坐計程車更貴,又要養車,又要停車場,在香港這種地方連找地方泊車都超級麻煩,而且,自己駕駛時做不了其他事情,我倒情願坐公車,車程還可以看看書,就算有車,我也要找司機,這樣才帥。

這是年輕時的孩子話,但我年輕時就真的這樣想,不過,到再長大一點後,我開始用這孩子話去欺騙自己,雖然我仍然真的對擁有一輛車的興趣不大,但我其實也真的沒有能力去擁有一輛車,如果我真的要去擁有一輛車,我要犠牲很多其他的東西去應付這支出。抱著這個心態,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去令自己有能力去擁有一輛車,直到最近,年紀不算小了,我開始想,我是不是應該令自己想買一輛車?

人要達成一件事,最容易成功的方法是動力,也就是真的很想很想去達成這件事,你很想很想考第一,你才有動力讀書,你很想很想去和一個人拍拖,你才突然擁有無限厚的臉皮,你很想很想去養妻活兒,你就突然好像不怕累的工作,如果做不到,能力當然是一個原因,但動力才是更大的原因,你不夠想去達成這件事。而我最想達成什麼事?就是自由生活,不用受困工作、金錢,年輕時更多把這事當成夢想,後來卻認識到這不是簡單的事,開始只夢不想。

而到了現在,我也有一點不甘,真的夢夢不想就算了?就只是瘋狂節儉省錢,期求到65歲時擁有足夠的股息去繼續節儉餘下的一生?其實我不想,但為什麼現在的我仍是在偶然發夢,夢後繼續什麼也不改變的去過著節儉的生活?動力,動力不夠,然後找借口,找原因去掩蓋自己做不到的事實,再加上自己現在不是沒東西吃沒地方住,動力就更難去加大。

那如何去加強動力?我想起以前如何成功養成168斷食的過程,起初的我想法很簡單,上網看了一些介紹,感覺這斷食方法挺好的,又能減肥又能健康又能省錢,那就試試吧,餓個幾天也沒所謂,不行就算吧,所以一開始斷食的過程是很痛苦的,是硬逼著自己去不吃,但為何後來又能成功的呢?我現在回想才找到了原因:那時的我不停的看相關的文章和影片,了解到人的營養攝入,人類一日三餐的起源,斷食的科學理論,有點像不停看心靈雞湯的,把自己洗了腦,洗腦洗到自己真的認為一日三餐才不是正常的,是超越了人體真正必需的營養,再加上開始感受到身體變化,後來吃多了反而不太舒服,才令自己真正的適應了168斷食。到了現在,我已經完成適應了168斷食,習慣了一天兩餐,也完全不需要設定什麼放縱日,就算有一天兩天多吃了一餐,也完全不會讓我放棄這個習慣。

這個過程中,所謂的毒藥,心靈雞湯原來幫了我很多,那麼,把這應用到賺錢一部份會有用嗎?因為我比較幸運,雖然並不富貴,但也沒有很大的經濟壓力,加上過往數年已把支出壓縮到一個很低的數字,又沒有成家生子,所以我完全沒有壓力帶來的動力,那麼,沒有壓力就加強動力吧,我想我不應該刻意去產生一些支出去增強壓力,但可以加強慾望去造成動力,例如想買林寶堅尼,我不用真的去買,但我要令自己有能力才買,這會不會是一個不錯的慾望和動力?

有點異想天開,至少現在是這樣想,但難保不會成功,當初用這種方法令自己真心的認為一天兩餐才是正常,從而真心的戒掉零食、宵夜、喝酒等習慣,現在才用同樣的方法,以想買林寶堅尼為起點,不知能否令自己真正的想掙更多錢,從而找出動力去想方法,達成這一個目標?

我想我應該會失敗,但,試一試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