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人生第一次安裝窗簾

處理過不少裝修,但親自動手的機會卻少之又少,頂多就是換換燈,上幾粒螺絲,這一次大升級,親自安裝窗簾。


就是這一塊窗簾,本來這個位置就只是用兩條長棍掛兩塊厚布擋住,但不知為何最近不少客人希望能開窗簾,由於本來就只是兩大塊掛布,我們需要自己手動捲起來再用繩綁住,這樣實在太花功夫,又太白痴了,我決定就要換一塊窗簾。

我先訂了一些窗簾軌道,訂了後才發現不少問題,首先是長度問題,我本來就只計算了這一道牆的長度,到想要安裝時才發現原來牆邊的位置有一個CCTV:


也就是說我本來計算的長度是錯誤的,正如圖中的完成圖可見,軌道過長了。本來我都覺得沒關係,裝高一點就可以吧,另一個問題發生了,牆的另一邊安裝了消防燈:


這消防燈意味著窗簾軌道的高度有限制,我只能把軌道安裝在消防燈下面,卻不能安裝在消防燈上面,正如圖中所見,我盡可能的把軌道貼在消防燈下面,但仍是高不過牆另一邊CCTV,結果我是硬生生把過長的部份硬拉到CCTV的電盒上面。

我對安裝的工具也不太熟識,本來上星期第一次安裝時,我連電鑽電批都分不清,以前我在牆上鑽孔時,都是直接用電批把螺絲鑽上去,卻想不到那些都是石膏板間隔十分容易鑽穿,但這次這一塊是石屎牆,電批根本鑽不進去。之後換了電鑽,本為方便就直接貼著橫樑牆底鑽,結果又出事了,一鑽就鑽了幾塊石屎塊掉下來,而那個時候又沒有想過之前說的軌道長度問題。

但如果不是安裝在牆低,就要考慮到水平的問題,終於又找了一把水平尺回來,在昨天晚上安裝,而我又不像裝修師傅們有一個多功能腰包,每次換工具都要在木梯上上落落。最後,一修六米長的窗簾,花了我兩個小時安裝及清潔,我猜專業的師傅應該半個多小時就處理好吧。

不過,都是一次成就的解鎖,很滿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