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一個簽名把我玩死了


這一天,我放假,本來打算在家好好的整理一下文件,做一做Part time tasks,誰知道一個簽名把我玩死。

首先,我把打算把部份現金轉帳到某銀行做定期存款,因為現在的定期回報都很高,我這一家銀行做三個月定期都有4.5%利息,雖然不是最高,有一間更高達5.1%,不過4.5%的那家銀行我已經有賬戶了,不用再花時間去開戶,所以我也不那麼煩直接選了4.5%的那間銀行。

早兩天已經轉了錢到銀行,到開定期時才跟我說我是不動戶,是的,我好像有一兩年完全沒有用過這賬戶,銀行已把我列為不動戶了,那沒辦法了,不論是開定期,還是拿回這筆錢,我也要申請重啟賬戶,在APP提交了申請,結果第二天,職員打電話給我,說我的簽名不符合樣式,申請失敗......哎,我的簽名有差那麼遠嗎?我就問她,我可以一次用十個簽名樣式提交十次申請嗎?她卻說不能,只能一次一次提交,那算了,我直接去分行去搞吧,順便搞一搞保險退保申請。

下午坐車到分行排隊,其他去銀行排隊是我很怕的事,因為很浪費時間,銀行分行按規模通常有三四個至十幾個櫃台不等,但有職員辦工的櫃台永遠只有一半不到,而我去的這銀行,這一刻只有一個櫃台在辦公,而這個年頭會去櫃枱的客人,除了一些必須親身到銀行辦理的手續(其實還不能在網上處理的手續已經少之又少),就是一堆長者,這些長者仍然會用存摺本,還要每天去排隊打簿更新紀錄,然後在櫃台問一些有的沒有,例如存款利率呀什麼的,一個不幸運一個客人就可以在櫃枱磨你個半小時。我去排隊的時候我排第四個,結果排了我四十分鐘才輪到我。

到我了,我照樣提出重啟賬戶申請,職員還是給我那一張表格去填,我就問她可否給我看我的簽名,她卻說這不方便,我就直說我是因為簽名不符才要排隊來申請的,你不給我看我還是會簽錯名,終於,她叫我簽一次後,看我的簽名和紀錄了的簽名差不多才讓我看,原來,我本來的簽名尾端多了一個向上的勾勾.....就是這個勾勾讓我多排了四十分鐘的隊。

處理完重啟賬戶,我一個轉身就去到另一間保險公司去申請退保,為什麼又要親身去呢?又是因為簽名,我早年不懂保險,在這間保險公司簽了四份不太實用的保險,一直都已想換了,直到最近終於找到了一個我信任的保險朋友幫我去重整,結果這本來的四份保險就沒用可以退保了,我的保險朋友就幫我遞交了退保申請,結果四份保單只有兩份退保了,原因又是簽名不符.....我再交了一次申請,又失敗了,而這次保險公司也沒有通知我,是我自己登入賬戶看才知道的,然後我又交第三次申請,再然後,就是我看到銀行賬戶扣賬了,所以我就趁這次順便上保險公司申請退保。

上到去又是等,不過保險公司是比較好的,尤其這一間是香港市值最高的那一間,有梳化讓我坐著慢慢等,等了大約十五分鐘吧,進去房間,職員按理解釋一下就叫我簽名,我同樣地說要看看簽名樣式,她給我很快看了一下,原來....又是多了一個勾勾....我就說其實我之前交了三次申請了,她卻說沒關係,你親身上來的話,簽名差不多就行了,好吧,那我就簽回那個沒有勾勾的簽名,然後,就成功申請了。

就是一個勾勾,我多花了差不多三個小時,哎,這麼多年來,我的簽名慢慢有了一些細微的演變,其中一個就是這個勾勾,那麼,我現在是否要練習加回這個勾勾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