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圓夢的美斯


球,可能是所有男生的夢,不論是踢、或是打、還是看、還是摸,男生對球總有一種獨有的渴望,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對球的渴望也日減。

小時候的男生,有誰沒踢過足球?我當然也有踢,也當過守門員,香港地方小,草地場不多,尤其是小朋友基本都是去那些混凝土的小型球場踢球,而我到現在都不敢想像為何小時候有勇氣在混凝土飛撲救球。

踢球踢到中學,開始自知運動細胞不佳,也對運動興趣日減,慢慢球就不踢了,也不打了,主要變成了看,偶然玩玩算了,直到長大出來社會,因為工作忙碌,也因為在其他地方找到樂趣,慢慢的連球也不看了,因我不想花差不多兩個小時去看一場也不道會否精彩的球賽。

今年的世界盃,基本我沒有看,除了昨天的決賽,決賽不是吸引我的點,美斯才是吸引我的點。我看球的生涯大約到2010年上下?不太記得了,之後就已經很少看球,也不要說認識什麼之後的球星,所以對我印象最深刻的,仍是那個年代的球星:朗拿度、朗拿甸奴、施丹、亨利、伊巴、雲利斯達萊、碧咸、費高等等,而美斯、C朗、朗尼等則是剛出頭的超新星。還記得早陣子在YouTube看到一條那個年代的巴塞大戰皇馬,巴塞有朗拿甸奴、沙維奧拿、伊度奧、迪高、沙維、美斯等,而美斯只是剛加盟不久的新人,而皇馬那邊就有施丹、碧咸、朗拿度、羅賓奴、魯爾,真可謂神仙打架。之後,我開始少看足球,後來的球員也不太認識了,自然更提不起興趣。

不過雖然不看足球了,但美斯這個名字仍然經常在聽,而他也是少數我看球有看的球星,自然對他有好感,也希望他職業生涯能得到一枚世界盃,而今屆阿根廷進入決賽,我也忍不住要看看決賽直播。本來看到限根廷形勢大好,誰知下半場尾段才被追成平手,要進入加時,這時我撐不住要睡覺了,以我經驗,這些賽事進入到加時基本都還是平手,要踢十二碼的,所以我還是先睡覺了。

睡到半夜三點突然醒過來,拿起手機一看,哈,阿根廷贏了,美斯奪盃了,雖然我不是什麼粉絲,但也高興了一下,然後,又睡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